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生活 >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扎实做好新生军训工作

时间:2019-09-02 22:0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解克兢 明振光
    9月2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校区体育运动场口号阵阵,士气高昂,精神振奋,来自全国 3000 余名新生组成的 34 个新生军训方队在这里接受检阅,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有 18 个新生方队荣获 " 优秀连队 " ,有 123 名新生荣获 " 军训团嘉奖 ",有 214 名新生荣获 " 军训连嘉奖 "。这是该校认真做好 2019 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树立新时代学生军训崭新形象的一个举措。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从建校之初,就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并把新生军训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战略工程来抓,与省军区系统和驻地武警部队建立长期的军民共建关系,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先后荣获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长春市 " 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 "。
 

 
    近年来,学校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教育部、总参、总政联合颁发的《普通高校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的规定,每年新生入校前,就与驻军部队沟通协调,选拔优秀士兵担任军训教官,认真组织新生军训,开展作风纪律教育。通过学习贯彻执行队列条令、内务条令、政治思想教育等军训内容,强化新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军队、热爱学校的教育,在有限的军训时间内磨炼学生意志和品德,为新生成长进步打下扎实的基础。
 

 
    该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告诉记者,组织大学新生军训,是全面落实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重要举措,我们把 " 塑形 " 与 " 塑魂 " 有机结合起来,在新生军训中融入爱党、爱国、爱军和爱校教育内容,通过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和艰苦的训练,培养学生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使新生一入校就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中国规划网长春9月2日电 通讯员 解克兢 明振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