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生活 >

沪将打通东西“断头路” 加快苏河湾地区路网建设

时间:2016-11-21 10:1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上海市中心紧邻苏州河的一条“断头路”将被打通,不仅有助于加快苏河湾地区的路网建设,同时也能为北横通道的施工起到一定分流作用。

11月18日,静安区恒通路(恒丰路-华盛路)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工程实施范围东起华盛路,西至恒丰路,全长约464米,城市次干路,双向4快2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扩建、排水以及附属工程。

近年来,随着苏河湾地区的开发建设,相关道路建设也随之跟进。环评报告认为,目前苏河湾地区的道路仍存在着路幅偏窄、规模偏小、系统性较差的问题,交通分担能力不足,致使主要交通依赖共和新路、天目西路—海宁路等少数主干道,而主干道高峰时段的流量已趋于饱和。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重点推进区区对接、区内“断头路”的打通。环评报告显示,昌平路——恒通路——曲阜路——天潼路成为静安区内需打通的东西向干道,将有效缓解区域内的东西向交通压力,而恒通路(恒丰路-华盛路)项目正是这一区域内东西向主干道的一部分。

“恒通路至天潼路这条东西向道路打通后,有助于改善苏河湾地区路网条件,同时由于与天目路、海宁路平行,也能为北横通道在该天目西路—海宁路段的实施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 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这条东西向通道的西侧还有规划的昌平路桥,将来这条通道还能连接苏州河两岸。

目前,曲阜路从西藏北路至河南北路段的施工正在进行,曲阜路从西藏北路至共和新路段已完成初步设计将开始实施。澎湃新闻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位于虹口区的天潼路相关拓宽改建方案也已确定,规模为双向4车道。

根据规划,恒通路拓宽后,将加强绿化建设,优化环境和公共活动组织,形成以公共活动为主,富有生活情趣的林荫大道。而苏河湾地区将规划形成“两横四纵”次干路的方格式路网形态。其中,“两横”为天目西路——海宁路,恒通路——天潼路,“四纵”则为恒丰路、乌镇路、西藏北路和河南北路,并于南北高架及北横通道等中心城快速路和主要交通走廊沟通,实现与全市各主要地区的联系。远期还规划了宝山路——河南北路地道及浙江北路跨铁路桥,以改善南北向交通。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