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中国 > 艺术经典 >

情系村姑 唯美追求

时间:2014-12-10 18:4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古城


——女画家何云艺术简介及作品视频欣赏

    当代女国画家何云,其作品《吾家有女初长成》、《不争春色占秋香》、《女教师颂》、《品茗图》、《知音图》、《悟道》、《儿时旧梦》、《杜鹃春早鸣啁啾》、《一池清水洗浮尘》等多次参加国内多项展览并获奖,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览并参加联展。


何云在作画


何云作品

    在当今画界何云属于潜心作画的画家。 在做人上始终恪守着不追逐名利、不唯利是图的准则;在艺术上不张扬,不浮夸,不随波逐流, 追求着唯美的创作理念,在不断的否定中寻求着自己的创作主题和画作风格。
    或许是生活的历练,何云更多了一些深层次的艺术感悟,《村姑图》系列作品跃然纸上,成为她不断思考和创新追求的结晶。一幅幅以村姑为主角的国画作品,唯美感人。人物生动活泼,朴实无华;画面自然厚重,信手画就,没有刻意造作的痕迹。张张作品给人以昂扬向上的视觉冲击,充分表现了中国特定时代的农村少女们精神状态,她们淳朴善良,期盼丰收,憧憬美好未来,其红花绿袄印花布装点了村姑,成为村姑的典型符号,或田间劳动,或背筐踏歌,或荷塘采莲,清纯健康,心灵干净。


何云作品


何云《 踏歌》68cmx68cm

    女画家何云似乎在透过倾心创作的《村姑》系列作品,在回顾着一段难忘的历史,在呼唤着一种能够代表中国人勤劳致富的可贵精神;一种不向困难低头的奋斗精神。
   《村姑》系列作品一经问世,即引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一些展览或拍卖机构纷纷找上门来商洽合作。但何云并没有因此而浮躁起来,她清醒地知道,在艺术创作上道路还很长,需要脚踏实地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步往前走。


何云《儿时旧梦》136cmx68cm


何云《天高云淡》68cmx68cm

    作者简介
    何云,女,汉族,1954年生,北京人。当代著名女画家,教授。1982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后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进修。中国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卫生美术创作委员会常务理事; 张家界书画院教授。长期苦心研究人物写意、山水写意等中国画。画风清丽素雅,刚柔相济,笔触灵巧而老辣,墨韵灵动而富有生机,作品体现了画家强烈的主观表现意识和超现实观念。画家以女性的独特视角,开掘并描绘女性的追求与女性的风采,作品充满了祥和、宁静、欢乐、浓郁的生活气息,给人以美的感染和艺术享受。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