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中国 > 艺术经典 >

网络文化建设成果书画艺术星级代表人物推荐:释定槺

时间:2022-09-29 10:3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释定槺,1974年出生,籍贯湖北黄冈,自古倍出高僧、名人及学霸的摇篮。
  1999年在广州市越秀区光孝寺依止上达下青大知客师出家,并入读潮州市岭东佛学院,在校时依止韶关云门寺上明下醒首座和尚潜修,明白了证悟的重要性,深明文字游戏对实修的障碍性。故在入住光孝寺8年期间,极注重扎实好实修基础功夫 。
  2007~2020开始做实证功夫,于是各处打七、闭关、住山洞、茅棚等等。2014年始用微信,出现“文字障”,各种偈颂随时随地,触景生情油然而出。不知不觉中收录了有关佛教感悟内容的打油偈及“豆腐块”短文过万篇首。
  2020年中下旬始于海口市龙华区聚善堂寺(聚善庵)常住领众静修。初中期的实修及弘扬佛法还是离不开文字语言的,实修造诣很深时才可以真正领悟“不立文字、语言,以心印心”的至高境界。
  禅师在此重新安居寺庙期间,因为受当代寺庙“文化”潮流的冲击下,不得不顺应时代从零开始学做一个“琴棋书画”的艺僧,好在禅师具有一定的宿世慧根,入门虽说迟缓,但是短期所取得成绩却是显著的。诗词、书画先后多次拿过铜奖及三等奖,并获得奖杯及证书。还被评为年度优秀诗词家,并被纳入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同时受邀入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会员,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