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标投标 > 设计招标 >

阳谷拟打造孟母文化园 项目策划设计正式对外招标

时间:2015-04-21 17:2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杨淑君
    中国规划网电 聊城4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君)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局获悉,阳谷拟打造孟母文化园,日前项目策划设计正式开始对外招标。
  据悉,公元前317年,孟母卒于山东阳谷。后来,孟子扶柩归鲁,葬母于山东邹县凫村马鞍山(今曲阜市小雪街道凫村)。
  唐玄宗天宝七年(748年),诏历代忠臣义士孝妇烈女史籍所载德行弥高者,并令郡县长官,随其所在立为祠宇,岁时致祭。孟母祈蚕祠遂建于阳谷安乐镇以西。孟母祈蚕祠历经千年,迭经重修,脉络清晰,是已知史料记载中最早修建的孟母专祀祠宇,也是全国唯一以祈蚕祠命名的祭祀孟母的祠庙。与此相关的孟母庙义学、孟母庙会、孟母教子故事,至今在阳谷仍有深刻影响。
  日前,孟母文化园项目拟选在阳谷县谷山路谷山公园北邻,规划面积460亩,项目整体定位为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地、居民生态休闲娱乐地和学习观光旅游地。发展目标是打造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平台,建设中国家教门风和孝道文化的传承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基地和母教文化学习基地。此次招商主要是负责阳谷孟母文化园的总体创意与策划,制定《孟母文化园创意策划书》,对孟母文化园进行整体设计、建筑设计和布展设计。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