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泗水:生态新城突破崛起

时间:2016-01-01 10:1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12月17日,国家住建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2015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的公示》,公布了2015年7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46个园林城市、78个县城和11个城镇的拟命名名单。在拟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的78个县城中,泗水县榜上有名,并成为济宁市首个取得此称号县城。

  据了解,近年来泗水县围绕“山水园林、生态宜居”的建设目标,依托山水自然禀赋,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全民参与,大幅增加县城绿化面积,全面提高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泗水素有“海岱名川”之称,被誉为泗水的“母亲河”。根据市委、市政府泗河全流域综合治理战略部署,按照“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标准,泗水县于2013年率先北跨泗河启动了泗水生态新城建设,以泗河生态治理为核心带动区域发展。泗水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正转化为显著的经济优势,以循环经济为特色的产业集群不断涌现。

  该县本着以民为本的城建理念,从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吸纳功能入手,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一个文明、生态、和谐的生态宜居新城。自2008年初,泗水县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通过5年多的努力,先后完成老城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4.2平方公里,拆除危旧房屋180万平方米,完成了老城棚户区改造任务的60%,有3.1万户家庭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居,享受到旧城改造的成果。截至年底,县城建成区面积近2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36.84%,且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