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规划 >

北京西城:老天桥将建“天桥”景观

时间:2012-06-02 10:25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北京西城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公布了四种建设方案,在市规划委网站上公示,从昨天起至6月30日,请市民提建议。
    作为北京民俗文化发源地的天桥地区,却一直处于有名无桥的状态,这引起了社会对于建设天桥景观的广泛关注,希望在天桥地区建设天桥历史文化景观。
    昨天,市规划委公布了四种建设方案:“文化印记”是在天桥遗址上方地面勾勒出天桥桥基以及周围木质平桥的轮廓,形成一处地面的文化印记。
    而“原址建造”是以天桥南大街绿化规划带宽度在遗址原位建立下沉广场,建立石拱桥和石碑,从南侧现有地下人行通道处加建一条地下通道通往下沉广场。
    “就近建造”则是在天桥遗址所在地东南角绿地内建造石拱桥以及碑亭,与周围景观共同形成景观广场。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