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文化 > 养生保健 >

探源中华文明:揭示生命、疾病真相

时间:2021-07-07 09: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庞岚心
    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讲的都是超凡入圣的文化,在儒家称之为圣人,在释家称之为佛,在道家称之为神仙,名异意同。如何能够超凡入圣达到天人合一?师者德也,师者道也,尊师重道来传道,师在哪里?真正的师就是中医,所以才说:中医药是打开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钥匙。医乃神圣之业,心不近佛,才不近仙者,断不可作医以误世!就是说真正的中医是圣,是佛,是神仙,是天人合一的真人,所以才有传说:圣人出,中医兴。古语曰:一药医百病谓之道,真正的中医药即是,中为正为德,医为圣,药为道,中医药即是心为德,能量频率为宇宙最高与道相合,德道的圣人。古时真正的中医都是先正己心,以德为心,誓愿普救寒灵之苦,先修自己达到天人合一,可通天地鬼神,可医天,医国,医人,医病,可为良相可为良医。望而知之谓之神,可视无形,闻而知之谓之圣,可听无声,“望”可知天地大道,与人体内外的一切,“闻”可听天地之间万物万灵的声音。中医药作为传统文化儒释道之师,可以打开宝库引领人超凡入圣,讲的是圣人之道。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讲的是盘古开天,伏羲女娲三皇五帝,我们是神龙族的后裔,龙的传人,我们的祖先就是神,我们和神之间差的是什么?那就是我们人类退化的潜能即是我们的本能,所以现在的人称为凡夫俗子,大概现在仅存的本能只有4%,有96%都退化成了潜能,爱因斯坦人们认为是最聪明的人,据说潜能开发了6%-9%,如果人类的潜能完全被开发,回到原来天人合一,就是返璞归真,圣人才是真正的人类。所以中国传统文化始终在讲: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直都在引领人们超凡入圣之道。孔子说:不为读经,只为明道,可惜功能退化只剩4%的凡夫,没有明师引领根本无法明经中之道,所以就需要真正的中医来引领。中医不是给人调理身体的,中医认为无病不治,身之主宰便是心,心病则身病,人根本没有病,所以不需要治,一切疾病都是心病,所以中医是引领人心回归于正,引人自渡正心即可修身,病症即可消失。
    中国中医以天人合一为核心,讲的是宇宙观,整体观,多维观,在中医人眼中,大宇宙为天,为道,是一个整体,人是大宇宙浓缩的小宇宙,小宇宙在大宇宙之内,所以小宇宙的命运都是相同的,因为天人合一、万物一体,所以整个人类都是命运共同体。大宇宙是多维的,人体也是多维的,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所以人体是四方上下,古住今来的一个意识能量聚合体。《礼记》礼运:“故人者,其天地之德,阴阳之交,鬼神之会,五行之秀气也....故人者,天地之心也”,人体就是大宇宙的全息,毛泽东“心之力”开篇也讲:“宇宙即吾心,吾心即宇宙。细微至发梢,宏大至天地,世界、宇宙乃至万物皆为心力所驱使。”
    现代科技不断探索未知也发现了大宇宙与小宇宙多维的存在,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霍金的学生卡尔博士告诉我们,物质世界只占整个世界的4%,另外96%都是无形的,称为暗物质和暗能量。96%无形无相的存在,是这个世界的核心组成,就如同空气一样与一切物质息息相关,彼此交融。马克斯.普朗克博士1918年的科学证实,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物质,人体不过是一个能量体,是由不同振动的量子组成,维持他们振动的来源于心识。所以说人体的系统,器官,组织,到个体细胞,都是不同的能量体在不同的振动频率下产生的物质之像,这种振动都来源于心识,所以说相由心生,身体一切皆为心生,科技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从看得见的物质研究到了看不见的原子、质子、夸克到中微子,现在又发现了比中微子更小物质--超弦。科学家说,人类的灵魂就是超弦。古语曰:“万物皆有灵,有灵以为生”,古代科学和现代科技终于在灵性世界相遇了,人们在觉与不觉当中都已进入了100%的灵性世界,一切都在引领全人类回归于整体世界来解决物质世界所有的问题。
    所以全球兴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王阳明心学,习主席也说:身之主宰便是心,要了解什么是心,必须要了解人体,要了解人体必须找到中国传统文化里面最究竟的医书。自古医道同源,今年两会也有人提到:庸医之害胜于无医,心不近佛,才不近仙不可为医。中国文化里面最究竟的医书应该是修仙的书,在2015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和医学奖,在她的获奖发言中提到:“要感谢一个中国科学家—东晋时期有名的医生葛洪先生,他是世界预防医学的介导者。”屠呦呦就是从葛洪早期作品《肘后备急方》中找到治疗灵感才有了青蒿素,实际上葛洪既是修仙者又是古代神医。
    生而为人,葛洪指出人体是由形、气、神组成合而为一的。有形的身体是因为有无形的神(精气神的神)的存在才谓之生命,身体是神的房子,生命体的机能是由“神”主宰气(能量)来运行的,失去了“神”,人体生命体则失去生命力,名存实亡。对此葛洪《抱朴子 •至理》中说:“夫有因无而生焉,形须神而立焉。有者,无之宫也。形者,神之宅也。故譬之於堤,堤坏则水不留矣。方之於烛,烛糜则火不居矣。身劳则神散,气竭则命终。”说明身体必须有灵魂的进驻才能生存,人体为形的层面,是灵魂的房子,比如堤坝一旦崩坏,水就无法留驻;蜡烛一旦燃尽,火就不会存在;人体元气衰竭,生命就会结束,神识也无法凝聚,更无法固精。西汉《淮南鸿烈》更是对人生命体的构成进行了准确的描述:“形者生之舍也,气者生之充也,神者生之制也。”《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同样记载了:“人受天地之气,以化生性命也,是以形者生之充也,气者,生之元也,神者生之制也”。
    “形”就是指没有气和神的纯粹的物质肉身,肉身是生命的房子,是由父精母血而成,为看得见的物质肉体,也叫灵舍,皮囊,灵舍是为了迎接里面的灵魂,如果失去了灵魂,人体就如同案板上的肉、太平房的尸体,尸体是不会自己生病的。“气”为生之“充”是指生命的机能是通过气的运行来实现的,从细胞振动,到器官、系统的各种机能的正常运行,比如血液的循环、心脏的跳动、肠胃的蠕动等等都离不开气的推动。“人之生死,全赖乎气。气聚则生,气壮则康,气衰则弱,气散则死”。葛洪《抱朴子•至理》:“夫人在气中,气在人中,自天地至于万物,无不须气以生者也”。由此看来,气依赖生命而存在,抛开生命载体,纯粹的“气”本身是没有生命的,那么气又是如何运行的呢?这就是生命的最关键之所在,即神者生之制也,“制”即是主宰,也就是说,神即是灵,即是真正的生命,神即是心,所以称为心灵、心神。神又分阴神和阳神,阳神曰魂,阴神曰魄,在人体“神”由三魂七魄和后天的显意识、先天的潜意识组成,生命体所体现的阴阳虚盛,能量频率的高低,肉体是否健康,都是“神”所决定的。葛洪《抱朴子内篇》:“故不见鬼神,不见仙人,不可谓世间无仙人也。人无贤愚,皆知己身之有魂魄,魂魄分去则人病,尽去则人死,故分去则术家有拘录之法,尽去则典礼有招呼之义。”一语道破疾病的真相只魂魄(神)有关。
    具体来说三魂分为:天魂,元魂,生魂。
    天魂:也叫天命,本心本性,本源,即是大宇宙也称自性,天魂为天为道,为神,为佛,天魂不动,天魂之位在心口窝中丹田有一个心眼,可以看到天魂(本源),当人破迷开悟明心见性之时,天魂会落位于中丹田,心轮好比是本源之泉的泉眼,打开泉眼向内看,内在灵性觉醒,即现源泉。但红尘凡夫俗子不见泉眼不见源,“心眼儿”被后天意识覆盖,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存在。自古讲的佛在心中,道自心中求讲的都是反观内照见天魂。
    元魂:也叫宿命、元神,元魂的位置在下丹田,是典型的后天意识聚合之像,就是从本源出离之后累世轮回的后天意识浓缩,这个浓缩会根据后天肉身的意识,像遥控器一样调出某一世的情节,心情,频率,即是由心链接平行宇宙,一切唯心召,同时也链接整个家族的累世轮回意识,也就是现代医学说的基因,所谓的遗传,宿命显现的是累世轮回的经历带来的我知我见和执着,这就是没有破迷开悟的后天意识,就变成了所谓的业力,而所谓的业力的本质,就是不能超越放下的“我”的认知、思想。比如有人经历过痛苦的婚姻之后,就会对人和婚姻的认知产生偏执,那虽然是他的亲身经历,但并不是爱情的实相,累世看不破放不下,心性不改,所以轮回,累世就重复着同样的命运。元魂一般情况下因人心的起心动念低频,正气不足会离体,所以肉身表现出有困乏、无力、迷茫、抑郁等等不适之症状,元神离体所经历的一切会给肉身感应,人们不知道看不见,就以为自己病了。很多时候也会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其实是由其他外来的意识灵魂也被称为暗物质暗能量所主宰了。
    生魂:也叫生命,即是今生肉体大宇宙的浓缩,生魂与整个人体重合,肉眼看是三维的肉体,其实生魂是宇宙的意识浓缩在肉体之上,在维持肉身的存在,生魂如果离体,就代表这个肉身死亡了。但如果在很短的时间有其他灵魂进入这个肉体,占用这个灵舍即是借尸还魂,这个人马上性格会大变,亲人都会感觉完全变了一个人,这就是行尸走肉,现在社会有很多这样的人,但是附体的也不一定全是人的灵魂,也有动物,植物,外星人,智能人等等,这种情况西医诊断为人格分裂,精神病等等,很多会出现能够感知到多维空间的情况,医生看不见真正病因,所以就说是幻听,幻视,就像这次冠状病毒后遗症有的可以闻到海鲜的味道,但专家说是嗅觉错乱,让多闻闻鲜花,这怎么可能有用呢?就好比旁边明明放着一堆腐烂的臭海鲜,不搬走海鲜或者离开那里,闻鲜花有用吗?只是这个海鲜的味道在多维,医生肉眼看不到就否认。都在下工守形,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举例1:我们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个高中男孩,因父母离婚导致长时间心情低落出现抑郁症状,最后失魂落魄链接外星因缘,三年来求医无果,辍学在家,可以一个月不吃东西,只喝水,见到他的时候他望着窗外叹息,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可以让他觉得开心的事情,成天戴口罩,不愿意接触人,他能感知到人心自私贪婪的心念,所说的话人们都听不懂,他说自己生活在11维度,说哪里很纯净,人们都在寻找爱……,问他为什么不上学,他说人类学的那些东西都太简单了,他根本就不用学。后来我们用上工守神化解外来的因缘,引导他正心正念,同时她妈妈也真心忏悔之后马上就恢复了健康,重新回到学校融入了正常生活,去年参加高考后还联系我们,说分数有点不理想,想复读考取自己梦想的学校,整个人状态很好积极向上。
    举例2:我们研究过程遇到一个24岁的女孩,在工作的过程中因为跟同事产生争执而陷入低频,感召因缘出现精神病症状,吃瓜子把皮会吐爸爸脸上,发起病来大喊大叫,后来家人没办法几个人绑着送到了医院,医院把精神病当成神经病来治疗,下工守形去医治,阻断神经让人失去感知,显得麻木呆傻,后来我们用上工守神给她祛风散寒,扶正固本,她通过学习明白了生命实相,回归于正心正念,即可恢复健康,后来听他爸爸说,已经重新找工作上班了。黄帝内经:“随神往来者谓之魂,并精出入谓之精”,精神即是魂魄,精神的问题在神经上治疗,不引导正心找回魂魄让房子的主人回来,而去装修房子在灵舍下功夫怎么可能解决问题呢。
    再来说七魄:位于人体中轴线上的七个脉轮中心,分别主宰着不同级别的情志,同时固摄生魂。比如海底轮对应的意识空间称之为“业海”,都是累世最低频的意识情绪;生殖轮对应的意识空间称之为“欲海”,是欲望的意识汇聚而成;太阳轮的意识空间属于“精神”层面,自我意识的汇聚;心轮对应的本体,潜藏着无我的本体真爱,但由于人执着于后天意识,所以这里的本体意识仿佛是沉睡的;喉轮对应的意识空间,是综合的吸纳、内化并且表达,但由于人心不能回归于本体,所以这里也是感知低频意识汇聚,最敏感、脆弱的地方;眉心轮是超越物质走向多维空间的入口,是进入灵性世界的玄关,是“天眼”所在,人心不能觉醒回归本心,天眼之魂也是沉睡的,需要高频意识能量唤起他的觉醒和修复天眼。只有灵性觉醒,才能拥有真正的“天之眼”,看到本源真相。所以,天眼相当于望远镜,能看到什么还取决于心;顶轮是本体之光能够直接照射到的地方,能直接接收高频能量,但是,如果人心不能灵性觉醒,就相当于阳光照射在石头上。由此可见,七脉轮是整体大宇宙的浓缩,分别对应着不同维度和频率的意识空间,但实际人体、本体都是一个整体,只有本体之心,真正的中医,用先天德道才能唤起后天意识灵性觉醒,启动七个脉轮,使所有的后天意识都以先天本体为心,生魂,元魂无我都以天魂为心,归一自性,超凡入圣,天人合一成为本体。
    得神者生,失神者死,神即是三魂七魄的总称,神为主宰,上工守神治未病,真正的中医守神,招魂复魄,扶正固本,这即是神补之道,庸医下工则守形。其实真正的中医认为无病不治,没有病根本不需要治,真正的中医是通过医人心,而引领人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返璞归真,超凡入圣的,所以自古上医可医天、医国、医人、医病,实际上是一回事,中医并不是单纯的医病之工,所以才说心不近佛,才不近仙者,断不可做医以误世。
    当真正了解了什么是中医,什么是人体,什么是神(心),就更加清楚今天医不治病的原因,所以两会才发声:庸医之害胜于无医。回看今天的医疗,全世界在健康面前束手无策,西医全部停留在物质的形上,下工守形,在房子上下功夫,各种研究分子在微观世界畅游,各种论文各种诺贝尔奖,可这一切跟治病都没有关系,给人治病就像修汽车一样,对着电脑数据看指标来修理人体,完全背离以人为本怎么可能治病呢。正如葛洪在《抱朴子外篇•正郭》说“而世人逐其华而莫研其实,玩其形而不究其神”。舍本逐末导致健康问题无法解决。
    现在的中医在气和经络上下功夫,认为经络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经络是多维的,是气的通道,有气流过才有经络,气的强弱不去追根朔源到神上,所以中医在气的层面也没有解决健康的问题,因为神乃生之制也,神即是心,身之主宰便是心,心即神即灵,现在全世界都已经进入了到了灵性世界,中国开始意识到了神的重要,中央八大部委下达成立“神志病研究院”,在今年4月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主导的“中医神志魂魄理论与临床”的研讨会在海南召开,世界也意识到了神的重要,今年5月6日—8日“第五届梵蒂冈国际会议”全球医疗保健倡议已经正式提出了探索思想,身体与灵魂。未来是灵性的世界,全世界要想解决健康,都必须走心和神这条路,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当全世界都意识到了身之主宰便是心,神乃生之制的时候,人们喊着上工治未病,知道了上工守神,但却不知道神到底是什么,所以至今无法落地执行。中医教材中神志魂魄在20世纪70年代因涉嫌唯心而被删除,仅存的说明也将神物质化,神经化,在最新版的《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神志病学》中,对神志魂魄的描述,“神依附于形体而存在……形存则神存,形亡则神灭。神由精气血津液等物质所产生。”完全把形而上的神(意识形态),改成了形而下的物质形态,因魂魄可以离开人体独立存在,才有“失魂落魄”,才可以“招魂复魄”,那神怎么可能随物质肉身而生灭呢?教材中说:“心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提出心主神明,但是提到的心完全是归为物质的心脏,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的心怎么可能是心脏。毛泽东心之力也说:形而下者血肉之躯,形而上者真心实性。两个心简直是天地之差。教材里讲“元神,来自先天,属先天之神。脑为元神之府是生命的枢机,主宰人体生命活动。后天之神,称识神。”在这里把神物质化为脑神经层面。认为元神在大脑里面。前面提到心主神,后面又说脑主神明,自相矛盾不可调和之时,又出现了体用学说:“脑为神之体,脏腑为神之用,脑与脏腑相通,五脏六腑皆主神,非独心也。”完全是在自己的认知里自圆其说,如果五脏皆主神,那身之主宰便是心做何解?“得神者生,失神者死”做何解?“望而知之谓之神,闻而知之谓之圣。”望闻本属于看到多维空间的无形存在,听到多维空间传出的声音,是神是圣才能做到的。但教材中却认为是看物质肉身和听脏气的发音还有闻散发的气味,简直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素问》曰:“(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教材中说:治未病是强调防患于未然,预防为主的原则。但真正的治未病不是预防、不是养生、不是保健,治未病是治病之因,病因在于心,心即神,所以叫上工守神。中医教材失正:把形而上的精神层面的神志魂魄,归属于形而下的神经层面都给物质化了。把精神病当做神经病去治疗,仅在物质肉身上下功夫,阻断神经传导。把上医治未病当做预防来解读。这就是今天中医不治病的根本原因。找回中医丢失的神志魂魄,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上工治未病,才能真正落地执行,否则就是空谈口号。为中医招魂复魄找回中医的灵魂,才是人类重获健康的关键所在。
    再来说什么是疾病?首先,什么是病?病因为外来叫“疾”才有病,什么是疾?一个“疒”字,加上“矢”字,“矢”古当箭讲,指在古代战争中被箭射中之人,为疾病,后来这个疾是广义的讲,只要是外来的进入身体,不管是箭伤刀伤,还是风寒湿邪,病毒,细菌,只要对人的身体造成破坏,都叫疾病。因为宇宙当中一切都是意识能量体,当外来的进入身体因为能量频率不同,所以就会感到不适,出现冷热酸麻涨痛等只是一种症状,但现在都称之为疾病。外来为什么能够进入身体?是因为人的身体空虚,才有趁虚而入。黄帝内经:“人虚即神游失守位,使鬼神外干,是致夭亡”。人为什么身体空虚?如果把人的三魂七魄比做一个家里的十口人住在灵舍肉体内,家庭成员都在家,叫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人是不会得病的,因为人体内三魂七魄个居其位,无空不虚,外邪无法入内,所以神守其位,病从何来?但是如果一个人失魂落魄了,失去了魂魄,正如葛洪所说,魂魄分去人则病,尽去人则亡。附精者为魄,附气者为魂,人一失魂落魄,精气就会随魂魄而走,人体内三魂七魄空虚,人体精气虚弱,外邪风寒湿邪及病毒,细菌就会乘虚而入,人体就会因疾而病。人为什么会失魂落魄?因为没有正心正念正能量,每天都是负能量,如:自私,愤怒,抱怨,仇恨,自卑,贪婪,欲望,伤心,难过等等,当心念为负,则没有正气固摄不住魂魄,就会失魂落魄,失魂落魄之后就虚,自然有外协入侵,这就是疾,表现出的是一种不适的症状,人们称为疾病,但实际上只是一种症状,就比如一个人因为心情不好成天抱怨,自私,然后久而久之就因为低频的人心产生低频的能量,就有物质化的显现为癌症,当得知癌症之后再去医院遇到不懂疾病真相的医生,告诉他只能活几个月,他心会更加低频,加上亲人朋友不明真相的低频担心,都把他当成病人,有意无意都在提醒他是病人,这种低频能量的附加无疑是雪上加霜会令人更加低频,全家因为有这样一个“病人”而气场压抑,低频笼罩全家,综合导致这个人真的就只活了几个月。
    举个真实的案例:曾经有AB两人同名,A是癌症患者,B为健康的人,两人在同一家医院检查,医生拿错了报告,B本来是健康的,却拿到了癌症的诊断书,A癌症患者却拿到健康的报告,最后的结果是,没有得癌症的最后真得了癌症,最后死于癌症。而A得了癌症的却恢复了健康。孙思邈在《备急千金要方》中也明确指出:“母怒以乳儿,令儿喜惊,发气疝,又令儿癫狂。”这些都是在说,心识决定能量频率决定物质的状态,一切疾病皆由心生,身之主宰便是心。这就是疾病的真相。
    当人们明白疾病的真正原因,知道心病才导致身病,反观内照自己,改变心性,放下小我,不再抱怨和仇恨,真心跟自己所恨所怨的人心灵忏悔,从此充满爱的对待生活,爱家人,爱孩子,爱身边所有的人,心念想的都是无我付出为别人,为社会,为国家,跟随我们国家领导人的引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万物一体,命运共同,心回到正心正念之时就会有正能量,能量频率提升外来的就会待不住而离开,人也会因正心而修身,恢复健康。
    中国智慧的祖先早就告诉我们,得神者生,失神者死,所以真正的中医皆为上医上工,上医治未病,未病在于心即是因,上工守神,三魂七魄为神,为心,身之主宰便是心,神乃生之制也,只有保护好心神,正心正念正能量,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病从何来。
    《传家宝》曰:“夫心者,万法之宗,一身之主,生死之本,善恶之源。与天地可通,为神明主宰,病健之所系也。盖一念萌动于中,六识流转于外,不趋于善,则五内颠倒,大病缠身矣。若一真澄湛,则万祸消除”。《性命圭旨》曰:“人之心犹草木之根,心病则身病,心不病则身不病。故身病由于心病。”清代程杏轩在《医述》中说:“古之神圣之医,能疗人之心,预使不致于有病;今之医者,惟知疗人之疾,而不知疗人之心,是犹舍本逐末。” 不穷其源而攻其流,欲求疾愈,不亦愚乎?虽一时侥幸而安之,此则世俗之庸医,不足取也。”
    古今中外皆预言只有中国祖先的智慧可以拯救人类,祖先的智慧始终都在引领我们一切的根源都在于形而上的心(神)层面,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华夏文明的智慧之时,可惜我们现在的中医丢失了灵魂,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人类不能失魂落魄,挽救世界唯有中医,中医不能脱离神志魂魄,只有先为中医正名,为中医教材恢复神志魂魄,才能真正落实健康中国,让全人类所面临的疫情,健康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找回人类的灵魂,引领人心回归于正,回归于德,才能实现道医百病,解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一切危机,从而德行天下,德可医天、医国、医人、医病,让中国德道文化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作者:庞岚心 北京葛洪魂魄学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