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社会热点 >

延安颂艺术团筹建暨2024演员海选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4-01-14 15:38来源:国际数字传媒港 作者:汪志民 李佳玲
    国际数字传媒港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汪志民 李佳玲 元月12日下午,在北京龙爪树宾馆3号楼东影集团驻京办,由东北电影集团、广西四川企业商会、燃情岁月(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延安颂艺术团暨2024演员海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电影为媒介,为热爱艺术的社会各界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才艺的舞台;同时成立了北纬30度影视艺术中心,此举是继2023年10月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了北纬30度地理标志论坛后落地的一个公益性组织。随着该中心的成立,将陆续启动电影摄制、北纬30度相关产业项目、公益性展演项目及演员海选等相关系列活动,将组织走进社区、学校、厂矿开展巡回演出。
 

艺术家们演唱电影《上甘岭》主题歌《我的祖国》


现场演唱红色电影主题歌
 
    今年即将迎来建国75周年的纪念日子,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从今年正式开始施行,延安颂艺术团的筹建,将紧紧围绕该主题,弘扬正能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红色文化多元化发展。据悉,成立后的延安颂艺术团,将涵盖音乐、舞蹈、影视表演、主持等多个领域(主要以红色电影歌曲为主),分类分组开展筛选,把有志于艺术展现的各界有识之士凝聚在一起,也打造一个民间文化交流学习的艺术平台。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李东现场演唱歌曲并朗诵诗《沁园春•雪》


著名变脸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志泉的川剧《变脸》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先后演唱了《上甘岭》、《英雄儿女》、《冰山上的来客》、《白毛女》、《刘三姐》、《五朵金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创业》、《红日》、《地道战》等经典电影歌曲,歌声浑厚高亢、铿锵有力、动人心弦、婉转动听,耳熟能详的旋律把大家带入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李东现场还演唱了歌曲、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与现场的艺术家们热烈互动……艺术家和演员们以深情的演唱、激情的舞蹈、动人的朗诵,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内心情感,鼓掌声、叫好声连绵不断。著名变脸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志泉还带来了精彩的川剧《变脸》,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
 

现场演唱红色电影主题歌


现场演出的《智取威虎山》精彩片段
 
    据悉,延安颂艺术团将由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一批热爱艺术、充满创造力的热爱艺术的人员组成,将敞开艺术大门,吸收来自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却怀揣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的社会人士参与。艺术团同时也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让他们这些更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优秀人士融入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为红色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延安颂艺术团将紧紧围绕电影这个主题,广泛开展影视制片和产业项目融合,策划运营影视基地的建设等,发挥东北电影集团作为长影延伸的工作手臂的优势,拍摄制作高质量的经典影视作品。在国家倡导建设文化强国、电影先行的号召下,将红色文化艺术和电影制片及产业项目深度结合,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展示影视艺术,通过与产业的结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