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社会热点 >

延边州森林消防九中队:秋防进行时,防火科普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9-25 12: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照国
    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九中队防火科普宣传小分队走进大蒲柴河镇明德小学,利用中秋小长假前时间集中开展防火灭火科普宣传教育。
 

 
    活动中,森林消防指战员为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和野外条件下的防火灭火常识,对风力灭火机等森林消防主战装备的操作与使用进行讲解示范。而后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止血包扎的常识和方法,学习过程中采取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答疑、互动式体验等方式,并穿插开展趣味问答、小游戏等,向广大师生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国家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正确的防火、用火、避火、自救(互救)基本方法和森林消防队伍主战装备的主要作用。使每名师生都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参加活动的同时,也学到了森林消防知识。
 

 
    活动最后,指战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随后由老师和学生们亲自体验,按照使用规范操作灭火器,在现场布置了实火场地,引导师生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防火科普宣传进校园的形式新颖独特,成效显著,让广大师生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效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的行动自觉。下一步学校将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多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方式,努力让“宣传防火常识,维护生态安全,守护绿色家园”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队指战员为驻地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具体实践,通过多种形式,把森林防火安全常识送到了广大师生的手心里、心坎上,增加了学校教育的全面性。
 

 
    同时,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更让全体指战员更加坚定了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照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