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社会热点 >

传承扁鹊中医药文化 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时间:2019-10-15 23:2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李佳玲
    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9年10月13日,有关领导、专家吴长友、陈学江、张杰、鲁燕一行四人莅临邢台县军创园调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保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杰、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促进会副秘书长鲁燕、邢台市优秀退役军人陈建等就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开展健康管理师、中医健康调理师(高级)资质培训、扁鹊医术传承工作进行重点发言。
 



 
    退役军人是国家人才资源的重要力量,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改善退役军人生活条件不仅是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也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邢台县军创园在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开了先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种大爱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吴主任一行来园区考察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军创园多渠道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来利用职业技能培训,帮扶退役军人提高就业能力;二是依托扁鹊中医药文化,发挥邢台扁鹊封地的优势,组织扁鹊医术传承协会。利用协会的力量,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指示精神。为提高全民大健康意识,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贡献力量。
 



 
    中医具有“简便验廉”的优势,扁鹊是中医“望、闻、问、切”的创始人,中医术和中医药文化是国家的瑰宝,发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邢台县军创园引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上不搞“高、大、上”,立足“短、小、快”,从小手艺修脚堂开始制定“千人就业培训计划”,脚踏实地做好中医药事业的行动获得了市场好评。为此,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医保健工作委员会、北京红色康养产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军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邢台景天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老兵苑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基层中医药岗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教学基地等联合中医药界企事业及个人,拟成立扁鹊医术传承协会,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中心,通过开办健康管理师、中医健康调理师(高级)的资质培训和修脚术等职业培训、共建老兵苑网,“传承民族文化、服务健康中国”,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汪志民 李佳玲)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