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海外快递 >

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8-06-09 08:1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于丹
    中国规划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汪志民 于丹 6月7日,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北京开幕,剪彩仪式结束后,在希腊大使罗卡纳斯先生(Leonidas Rokanas)的主持下,希腊驻华大使馆和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大使馆场地联合主办了开幕典礼。希腊全球签证中心总裁埃莱夫塞里奥斯•伊科诺姆先生(Eleftherios Economou), 首席执行官迪米特里斯•普拉提斯先生(Dimitrios Platis)、各大旅行社代表和20多家中国媒体代表出席。


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北京开幕现场

    一直以来,旅游业都是希腊的支柱产业。希腊更是打破了旅游发展的各项记录,据统计,在2015年至2017年之间,希腊旅游业的收入平均增加了7.5%,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旅游业对希腊GDP贡献为20%。其中,中国游客赴希腊旅游的增长趋势更为明显,在2017年达到40%以上的涨幅,从目前来看,今年有望达到50%增长率。
    在开幕典礼上,希腊大使罗卡纳斯先生表示,2017年对于中国与希腊的旅游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北京直达雅典的首条航线开通,并由最初每周两班增至目前每周三班的飞行频率。接下来,有望进一步提高航班次数,同时争取在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开通飞往希腊雅典的直航航线。


希腊驻华大使馆和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大使馆场地联合主办了开幕典礼

    中国与希腊,两个国家一东一西、一大一小,分别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对世界文明产生了强大而持久影响的国家。在此背景下,罗卡纳斯大使从三个方面列举了希腊成为独一无二目的地的原因。首先,中希两国拥有建立在信任、自信和相互钦佩基础上的天然友谊。其次,眼下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让两国形成了强有力的关系纽带。最后,希腊优美的自然环境、价值深远的考古遗迹和稀世珍宝,都让希腊成为独特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希腊拥有长达19万公里的海岸线、数百座有人居住的岛屿、众多港口和码头、丰富的考古遗址以及500多家博物馆。美丽且富于魅力,是希腊被选为浪漫旅行假期目的地重要原因之一。


希腊大使罗卡纳斯先生(Leonidas Rokanas)在现场接受记者访问

    大使补充说:“希腊是中国在欧盟的伟大支持者和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近年来,中希两国在旅游、金融、农业、航运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目前,中国投资者在希腊已经投入了已经超过13亿欧元的投资。此外,希腊还有一项黄金签证计划,只需在境内购买25万欧元的房产即可在希腊长期居留。而中国黄金签证的持有者以47%的比例在所有外国人申请者中排名首位,来自俄罗斯的申请者则以10%-12%的比例排在第二位。
    此次希腊全球签证中心在北京开幕,也为今后中国人申请希腊签证提供了更多便利。希腊全球签证中心董事长埃莱夫塞里奥斯•伊科诺姆在致辞时表示:“希腊全球签证中心承诺尽一切可能有效地提供服务,满足所有想要去希腊旅游的中国人民签证需求。”


希腊全球签证中心总裁埃莱夫塞里奥斯•伊科诺姆先生(Eleftherios Economou)

    当问及希腊全球签证中心下一步的具体计划,埃莱夫塞里奥斯说:“在华的15家签证申请中心将用最快的方式努力升级签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今后,90%的签证申请程序将在至少一到两天,至多一周时间内完成。此外,周六也将作为签证中心的工作日,向签证申请人开放。
    埃莱夫塞里奥斯还提到,签证中心正在争取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高端化的服务。中心将力求全方位满足所有申请人的需求,未来甚至有望为团体或个人提供上门服务。此外,签证中心还将发布新的网上签证申请平台,这也将为各个签证申请者提供更为便捷的线上申请入口。相信在诸方努力之下,未来将有更多中国人赶赴希腊,切身体验这一美丽好客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