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海外快递 >

纽约通过“平价屋十年计划” 华人期待受益

时间:2016-03-24 17: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金春香
    中国侨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平价屋十年计划”中最为关键的“强制包容地目变更政策”(Mandatory Inclusionary Housing policy,简称MIH)和“高质量与可负担区划”(Zoning for Quality and Affordability,简称ZQA)两大计划于当地时间22日在市议会全体会上以压倒性优势通过,此消息对低收入华人获取平价屋意义重大,但也有一些业者表示此计划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低收入群体的所在小区被“贵族化”。白思豪和市议长马丽桃还参加了23日下午在曼哈顿富利广场举行的集会,与支持群体共同庆祝平价屋计划的通过。

民众聚集在富利广场庆祝平价屋计划的通过。(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平价屋新法案要求开发商在所有新开发案中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平价屋,并松绑现有土地规划,允许改变部分区域的土地规划,来建更高层住宅及降低对停车位要求。在22日的市议会全体会上投下赞成票并阐述支持理由的陈倩雯表示,新法案将是确保全市平价屋增加的有利工具,“尤其对我们的华裔小区来说会有很多帮助,在进行房屋发展时保证一定数量的住房是可负担住房,提供给中低收入家庭。”她也表示会在自己的选区内增加更多可负担住房给那些需要房屋的低收入者。(金春香)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