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海外快递 >

国外研究称城市的雷电比郊区强

时间:2014-11-07 07:4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明振光
    在江苏地区,发生雷电伤人或死亡事故的,农村比城市要多,然而国外的研究却发现:实际上当夏季发生强对流天气的时候,城市的雷电可能要比郊区强,而之所以人员伤亡事故相对少一些,主要是城市高楼林立,防雷工作又相对农村做得好些,人不容易成为雷电攻击的目标。

  银燕教授说,其实过去的几十年里,有科学家曾经利用卫星云图对于污染状况以及雷电活动情况进行过观测,在许多闪电观测的活动中都发现城市地区及下风向地区的闪电活动强度要强于郊区,说明气溶胶增加使冰粒子浓度增加,闪电活动增强。另外,在工作日期间人为排放气溶胶浓度较高,地闪浓度也较高。

  也有专家在印度加尔各答地区进行过观测,发现闪电和污染物的相关性,在雷暴附近环境增加地面污染物浓度会使闪电频率增大。

  厂矿和公路沿线等污染物排放的高值区闪电活动也较为剧烈。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