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把脉固原市城市规划

时间:2015-08-07 10:1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段凤蓉

  8月4日至6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团来固原市调研城市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黄思明、市长助理韩炳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三天来,专家团一行先后到原州区、隆德县调研城市规划情况,并到隆德县观庄乡观堡小学看望慰问师生。座谈会上,固原市汇报了全市城市规划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城市风貌定位、建筑风格、老城区的改造与更新、如何破解老城区交通等问题提请专家进行指导。

  固原市城市总体规划层次分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中心城区规划。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范围为固原市行政辖区,面积1.05万平方公里。规划形成“一心”(即固原中心城区)、“四点”(即彭阳、西吉、隆德、泾源4个县城)、“两带”(即福银发展带和西彭发展带)的城镇空间布局结构。规划形成“四区”(老城区、新区、西南新区和西部新区)、“五园”(古雁岭、秦长城、东岳山、隋唐墓地和九龙山5个生态文化园)、“多中心”(区域级、市级和组团级3个公共服务中心)。预计到2020年,我市城镇化率将达到50%至55%,城市人口达到34万人。2030年,城镇化率达到65%至70%,城市人口达到45至50万人。

  在听取固原市城市规划现状、贯彻落实《固原市城市总体规划》等汇报后,专家团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规划取得的成绩。专家团指出,要充分认识规划工作的重要性,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乡统筹,科学规划未来。同时要认真解决当前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懈努力把固原城乡建设得更加美丽、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下一步,固原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面规划意识;加快规划编制,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严格规划执法,加强规划队伍建设。(通讯员 段凤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