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各地快讯 >

安徽濉溪县濉溪镇多举措推进棚改工作 筑起群众安居梦

时间:2018-05-08 08: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陈若峰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高效、和谐有序推进,安徽省濉溪县濉溪镇紧紧围绕“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棚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目前,该镇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0多个,涉及2万多户,累计完成近300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创造了棚户区改造的“濉溪镇速度”。
    一是在有序推进上突出一个“强”字。濉溪镇按照“一名班子成员包保一个地块、一套班子运作、一个标准执行、一段时间完成”的工作要求,界定职责,细化方案,强力推进棚改工作,让每一个参与棚改的工作人员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人身上有压力,真正在全镇上下形成棚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棚改工作的强大声势。强化考核问责。按照县下达目标任务,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任务拿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所有参与棚改工作的人员心中始终装着棚改时间表、路线图,提升了棚改工作的实际效果。强制实施依法拆除。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本着让先签户不吃亏,钉子户占不到便宜的宗旨,相继组织近百人采取3次集中行动,强制拆除10户,达到了确保公平和震慑的双重效果。


    二是在创新方式上突出一个“引”字。以党建引领棚改是濉溪镇棚改工作的一大亮点,把党支部直接建到棚改项目上,在棚改一线锻炼党员干部,先后在老濉河东、民主新村等7个棚改地块成立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切实发挥,达到了以党建引领棚改的良好效果。以宣传引领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本着新颖实用的原则,将棚改政策和工作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帮助群众算好“时间帐、利益帐、居住环境帐”,取得群众对棚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工作效果,如烈南、老濉河东、民主新村等地块一启动,就呈现出群众提早排队、争先签约的感人场面。


    三是在依法征收上突出一个“严”字。在房屋征收上,濉溪镇严格规范操作,严格补偿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在过渡安置房建设上,严格执行招投标建设程序,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在资金拨付使用上,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做到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在依法裁决上,严格按照司法程序,累计申请法院依法裁决57户。
    四是在履行职责上突出一个“实”字。县领导包保项目,定期督查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县直有关部门加大指导,镇与相关实施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责任抓落实。该镇抽调人员充实到棚改工作组,在棚改一线培养干部,村、社区充分发挥自改委的作用,全程参与棚改工作,让群众自己做棚改的主人,实现棚改工作由“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所有一线参与人员进一步细化压实包保方案,落实好包保责任,实行任务领办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加快协议签订、房屋拆迁等具体工作,切实推动棚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陈若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