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展播 > 地产展播 >

当城市遭遇十面“霾”伏 来这些生态楼盘呼吸新鲜空气

时间:2016-12-25 14:0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一进入冬天,各地雾霾现象又纷纷起来作怪,雾霾天气无疑对每个人都造成了影响。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中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
    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越来越多,危害也不断加重。2016年“雾霾”成为年度关键词。有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
    就连广州这个南方城市也“沦陷”在雾霾之中。在广州市区,路上不少市民带着口罩出行,平日集中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大妈也少了很多。有广州市民调侃称,“小蛮腰也要发射了”、“广州与北京上海同命运、同呼吸”。


    那么雾霾天气到底会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危害呢?真的有传说的那样恐怖吗?雾霾的主要危害主要可归纳为两种:一是对人体产生的危害,二是对交通产生的危害。
    1、对人体产生的危害:
   (1)对呼吸系统的影响
    霾是由数百种大气化学颗粒物质组成,其中有害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它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和肺泡中,会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如果长期处于雾霾环境中还会诱发肺癌;
   (2)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雾霾天对人体心脑血管疾病的影响也很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
   (3)影响心理健康
    专家指出,持续大雾天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有影响,会刺激或者加剧心理抑郁的状态和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
    2、对交通环境造成的危害:
    雾霾天气时,由于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容易引起交通阻塞,发生交通事故。在日常行车行走时更应该多观察路况,以免发生危险。
    愈演愈烈的雾霾天气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不同的程度的影响,有的人跑到空气清新、生态良好的地方度假,远离城市污染,回归大自然的怀抱中。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度假”这种方式并不太实际。
    其实,住在园林绿化、山水相伴的小区,也同样可以减小雾霾天气的危害。绿化面积大的小区,植被也相应较多,植物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放出的氧气,除尘保湿,改善空气质量;如果小区内有山有水那是再好不过了,每天就像置身于森林之中,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雾霾对你造成危害了。
    在广州,就有这么一些楼盘,让你不再惧怕雾霾的影响。居住在优质的绿化周边,生活质量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