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展播 > 资讯展播 >

3+1方案均已报国务院 天津自贸区投资价值在哪里

时间:2015-03-18 10:5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3月17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介绍说,广东、天津、福建三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方案,都已报送国务院。
  随着自贸区试点范围的不断延伸,将进一步激活相关区域的经济活力,第二轮自贸区试点带来的改革红利和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目前定格的几个自贸区中,天津自贸区有其独特的优势。
  天津是京津冀及自贸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之一,承接“两核三轴一带”的战略规划,同时也是北方经济带的龙头和航运中心。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天津尽管同广东、福建一起获批建立自贸区,但天津自贸区的投资机会突出,战略机会不局限于港口贸易。
  具体来看,天津自贸区和其他自贸区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天津自贸区将重点是制造业和商业物流的并重开放;天津的面积大;天津市是综合改革实验区,中央赋予天津先行先试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极。
  作为北部航运中心和北方经济带龙头,首推港口、地产。获批以来,自贸区内地产项目一直处于“火热”状态,尤其是新建海伟广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也是自贸区内首家符合国际标准的酒类、食品、高端消费品的恒温、恒湿、高智能化专业仓库,集商业、展示、商务、仓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项目,近3万多平米,已为国际集团进驻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