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资本市场 >

多样化的利用资本市场值得关注

时间:2018-09-20 08:30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佟明彪)“我们希望更多样化的利用好资本市场,包括股市、权益和企业等方面,从而使得金融市场可以在融资方面扮演更好的角色。” 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金融开放” 主题论坛上这样谈到,他认为,关注资本市场多样化是目前中国金融开放可以借鉴的经验。
  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称,目前中国的一系列金融开放举措对于中国经济和欧洲市场参与者都有正面意义,“有了竞争以后,市场准入条件更好了,整个经济有更好的动力。”
  从欧盟的经验来看,金融开放让市场具有更高的透明度,投资者可以更好进入欧洲市场,许多的经济体也可以从中受益。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目前,欧盟的经济发展、融资方式一般都用债的方式来借贷,因此资本市场利用的多样性成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