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资本市场 >

城市更新的长久成功在于资产经营而非资本运作

时间:2018-09-20 16:5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若君
    王若君深圳报道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技术改变城市,更新重构再造!”为主题,汇集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分享国内外城市更新的特点与经验,为城市更新论坛加注最新的思想与理念。
    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雨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题为“资本之于城市更新是天使还是魔鬼?”的圆桌论坛。黄春雨认为,城市更新的长久成功在于资产的经营而不在于资本的运作。
    黄春雨介绍,华融融德对地产领域介入投资有10余年,从2015年、2016年开始陆续做城市更新类的投资。投资的形态方面,除了参与GP、LP的投资以外,还参与重资产、轻资产城市更新类的投资。


    关于资本到底在城市中起到什么样的角色,黄春雨认为,资本或者资金机构在城市更新价值链创造过程中的,主角是资产运营方,是做那些最苦、最累、最脏活的人,资本只是配置。从逐利性上去资本运作低买高卖,这样可能获得一时的利益。但是资产经营才是城市更新的重点,即城市更新的长久成功在于资产的经营而不在于资本的运作。
    此外,关于城市更新的阶段特征。黄春雨认为,当下正处于城市更新的青年期,像一个青年人一样,拥有蓬勃的生命力。但同时也是充满激情的、野蛮的生长,在这个野蛮的生长过程中,像青春期一样,有很多新的困惑、新的问题要做深入研究,从参与者的角度这对城市更新进行研究是非常重要、非常有价值的事。
    黄春雨进一步提出,城市更新不仅仅是资本方、资产运营方自己的事,它有很强的外部性,比如对周围市民的影响,对美学概念的介入和影响等。外部性如何和资本的逐利、资本利益者关联在一起,有很深的课题研究的价值。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