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论剑 > 城市评价 >

海口市是城市规划中最差的城市

时间:2011-08-14 10:38来源:发展论坛 作者:为之
    海口市是城市规划中最差的城市。其一城市道路建设不合理,主干道连续几公里没有一个十字路口——次干道来分流车辆,减少主干道车流,你滨海大道再扩到10车道也枉然,同样照赌无误。较理性的规划应是,对市区道路来个大刀阔斧的改造,主干道上每隔200~300米应有一条横干道;同时海口市的断头路太多,应该消灭,红绿灯的等待时间可以根据车流自动调节,这样堵车现象就可以大为减少。其二海口市的城市规划是一届政府一个样,拿城市规划来当玩意,记得以前的城市规划是滨海大道以北是不允许建高层楼房的,后来政府为了赚钱,大开杀戒,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现在又想来大搞什么绿园。其三,海口市的公共绿地、场所少得可怜,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广场,省会城市还不如贫困县——保亭,市民们文娱活动只能在路边进行,这就是省会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做为一市民,我提醒官员们应该学学大连,薄熙来是怎么搞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城市广场大四十多个。人家拆民房是腾出地来搞基础设施、公共绿地,而不是拿来搞房地产!老机场花了那么多钱请来外来搞规划,到头了还是离不开房地产!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