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环境 >

独具承德特色城市森林生态空间格局魅力突显

时间:2017-05-20 15:3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关鹏玉 杨印聪 曲笑含
    中国规划网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杨印聪、曲笑含)最安全的发展就是绿色发展,城市未来最大的竞争力就是生态环境。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程启动以来,我市严格执行《承德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遵循“塞外林城、养生福地、美丽承德”的理念,坚持高位推动,突出建设重点,经过三年的努力,形成了青山环绕、林城相彰、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宜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

  我市委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森林城市研究中心编制了《承德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4 年12月,该规划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2015年1 月,总体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下发。 《规划》 充分发挥承德“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生态特色,依据城市发展空间格局、大型基础设施布局、自然山水形态、世界文化遗产布局和山区产业特色,构建以“一心二环三带十核百区”为骨架的城乡一体的生态民生布局框架体系。

  目前,全市上下重点实施了城区绿化工程,森林新村建设工程,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通道绿化提升工程,湿地、水岸与矿山绿化工程,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工程,强基护绿工程等重大创建工程,不仅让市民出门500 米有休闲绿地,还重点实施了滨河带状公园、武烈河游园、两宫门绿地景观改造、市区绿地整体提升、佟山公园续建、立体鲜花造景等绿化工程,实现从“武烈河时代”迈向“两河时代”的重大战略转型。同时,在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节点和县乡公路等沿线,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良好视觉效果。

  既要生态美,也要百姓富。借助“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我市大力发展经济林产业,围绕全市“一环六带”农业产业布局,全力推进板栗、苹果、山楂、仁用杏、沙棘、苗木花卉、中药材、大榛子等八大产业基地建设。全市经济林面积达到925 万亩,农村的山场变成花果山,果树变成农民的摇钱树,让家园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