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环境 >

生态城南湾滨水区景观设计方案出炉

时间:2016-03-06 17:2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睿

    天津日报讯(记者王睿)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经过在多家国际知名机构提供的设计方案中反复甄选,近日,美国一家景观设计事务所提交的方案胜出,天津生态城南湾滨水区景观设计方案正式出炉。作为生态城未来的标志性景观区,南湾滨水区突出海洋文化特色,将设置13个主题区,为游客搭建一处亲海、享受海洋资源的休闲活动场所。目前,南湾滨水区部分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启动建设。

    据了解,南湾滨水区位于生态城东南部临海新城一期范围内,包括新开挖南湾水面的南北两侧滨水区域,设计范围总面积达145公顷,总绿地面积约66公顷,总水面面积约79公顷,东西向长度约2.8公里,水面南北宽330米到600米,北侧景观带设计为100米宽,南侧景观带设计为80米宽。

    从规划结构上看,主要分为一核心、两带、三坊。其中,一核心就是以国家海洋博物馆为景观核心;两带是指沿滨水景观绿带环抱南湾,根据绿带特色分成活力带与生态带;三坊为三期开发区,即临海新城一期,临海新城未开发区域两期。

    从功能分区来说,南湾滨水区的设计主题是“好奇海,乐趣湾”,创造充满生命力的空间,并将以主题公园的设计手法营造礁与湾,采用灵动变化的滨水岸线,创造较大的地形起伏,形成海棠礁、迷宫湾13个主题区。

    据介绍,目前,生态城南湾滨水区已经开始进行南湾开挖和护岸施工,近期将展开绿化工程施工,计划通过2016年春植、秋植和2017年春植三个种植季,在海博馆2017年5月开馆时,使南湾滨水区形成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打造生态城的重要开放空间和景观节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