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设施 >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生态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2-02-20 08:5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金东淑

    中国规划网大连2月20日电(记者 金东淑)18日,具有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生态规划今天通过专家评审。“城市的生命活力”成为未来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规划建设的核心准则。据了解,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区将率先执行生态规划,打造成标准示范样板区。

    规划邀请顶尖设计团队美国HM设计公司、澳大利亚GSA设计公司,按照国际领先标准进行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设计,通过对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用地性质、交通环境、景观分布、竖向分析,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综合考虑各项环境、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提出城市空间设计和规划设计方案,并对低碳生态产业园区,低碳生态交通体系,低碳生态新能源体系和低碳生态建筑体系的规划上提出建议,在典型城市规划的基础上加以具体分析和说明。

    规划通过了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迅、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沈清基、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美国能源基金会主任何东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刘贵利等专家学者的评审,评审团就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了解,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区作为典型的标准示范样板区,将率先按照生态规划进行项目建设,打造完善的交通循环体系,创造绿色建筑、雨水过滤和收集系统景观特征,建立生态科技和环保意识展示教育的生态媒体大道,形成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主要生态标志。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