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设施 >

我国数十城市已确立生态文明建设“路线图”

时间:2011-07-18 10: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齐健 王丽

    中国规划网贵阳7月18日电(记者齐健、王丽)截至目前,我国已有深圳、宁波、杭州等3个副省级城市,贵阳等29个地级市作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定,确定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任务分解。

    记者16日从正在贵阳召开的第一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工作氛围正在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正在确立。目前,无锡、苏州等20多个市、县、区已编制完成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确定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项目,并初步构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体系。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自党的十七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以来,建设生态文明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和具体行动。通过几年来开展生态省、市、县建设和近些年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的探索,一些地区积累了经验,建立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模式,在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方面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效,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