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风采 > 领导风采 >

冀文林:城市规划要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品位

时间:2012-06-02 10:10来源:中新网 作者:黎光

  今天(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云龙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狮子岭工业园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海口市灵山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他强调,海口是十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要在尊重国务院批复的《海口城市总体规划》、《海口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做好城市片区规划,既要照顾历史现状,又要具有前瞻性和长远性,充分体现我们城市的文化品位、自然与民俗特色,用规划引领海口城市建设发展。
  云龙产业园区规划范围西至云龙镇西侧的村庄边界,东至海榆东线东侧,南至云龙镇区,北至台达高尔夫的用地界线,规划总用地面积5.29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海口市节能环保产业园区,总用地规模528.66公顷。
  灵山西片区位于南渡江东岸、灵山镇的西部。规划区东北临琼州大道、西临南渡江、南至东环高速铁路,总面积372公顷。规划定位以滨水景观为主要特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居住度假型城市综合社区。
  海口狮子岭工业园区(一期)规划范围为北到绕城高速公路、东至海南中线高速公路、南达东城湖水库、西接海榆中线,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05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海口市新能源工业园区。
  冀文林指出,城市建设必须要规划先行。海口要加快规划速度,逐步解决先建设后规划的历史问题。规划部门要在已有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尽快制定海口城市黄线、紫线、蓝线管理办法,完善城市四线管理。
  他强调,海口城市未来的发展,要体现自己的生态特色、岛屿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让外来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不能克隆其它城市,不做山寨版的城市,建成原装版的海口,要有自己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品位。编制城市规划要高起点,要充分研究海口的社会本质属性,以蕴含深厚民族文化底蕴和独立精神内涵的先进理念为指导,处理好建设最精最美省会城市与做大做强做优的关系,处理好保持生态特色与统筹城乡发展的关系,尊重自然,让城市规划与城市品位、城市文化以及周边景观完美融合,浑然天成。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小刚,副市长袁光平出席会议。 (记者黎光)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