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自然遗产 >

秦皇岛海域实施“碧海行动”保护旅游资源

时间:2012-06-19 15:04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俊义 马天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记者李俊义 马天云)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渤海湾秦皇岛海域将于6月20至9月10日实施“碧海行动计划”,严格监管辖区船舶的装卸、航行、停泊等行为,防治船舶污染,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随着暑期临近,秦皇岛作为中国著名的避暑胜地,每年吸引国内外游客数以万计人次。世界最大能源输出港又位于其间,船舶发生溢油污染事故的概率相应增大,秦皇岛海域防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据介绍,“碧海行动计划”实施后,秦皇岛港口、航运单位和船舶相关作业单位将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相关单位和来港船舶船东签署船舶污染预控承诺书。同时建立防污染工作的奖惩机制,加强污染危害性货物作业码头、修造船企业的管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秦皇岛海上污染应急体系建设,保护海域清洁。
  自2005年的“北戴河之夏”到2012年的“碧海行动计划”,秦皇岛海事局连续多年开展防污染专项活动,实行了一系列监管措施。辖区未发生过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和污染事故,有效保护了海洋环境和沿海旅游资源。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