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自然遗产 >

阳城县邀请专家为城市规划建设、古城复兴把脉问诊

时间:2013-07-02 11:1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日前,阳城县邀请全国著名城市规划专家和红星、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为城市规划建设和古城复兴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阳城县县长王晋峰,阳城县县委副书记窦三马,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卫星,调研员李国平,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马阳光、武小雅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阳城县期间,和红星、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骏马岭森林公园、虎头山森林公园、东坡头森林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展厅,并听取了阳城县城市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听取了西安规划院关于阳城县古城复兴策划纲要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商阳城城市规划建设和古城复兴之策。

    王晋峰在座谈时指出,阳城城市建设和古城复兴整体规划和策划是阳城经济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需要。“十二五”期间,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提出了“1+5”大县城发展战略和“3+1”大旅游发展战略。这次聘请高水平的团队对阳城城市建设和古城复兴进行整体规划,目的就是要让阳城的城市建设规划更具前瞻性、更具操作性,避免重复建设。

    王晋峰希望,县城编制规划要立足阳城,着远长远,运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理念,紧密结合阳城实际,抓住阳城的地域特征、资源禀赋,抓住阳城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抓住阳城的特色,抓住阳城之魂,真正编制出一部高水平的阳城城市建设规划,为阳城县未来一段时期城市建设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依据。

    和红星、吴建平建议阳城县重新调整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思路,跳出阳城看阳城。在规划编制中抓特色,找到属于阳城自己的文化内涵,把好的记忆、好的符号进行梳理、传承并发扬光大,通过整体策划让建筑风格与阳城的历史文化相融合,真正让阳城县城更有味道、更有品位。

    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白明星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