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人名企 > 名人风采 >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

时间:2014-06-08 18:5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山东沐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茂余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是世人众所周知的。为什么落后?说白了,不创新就不发展,不发展就注定落后。一个国家落后,这个国家的民族事业就不会兴旺。那么,民族不创新,国家就难摆脱落后。只有民族团结、奋进创新,综合国力才能提升,国家才会强大,民族才能立于不败之林。创新是基础,创新是发展之核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更新民族观念,才能实现国家强大之梦想。
    目前,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经济大环境不稳定、消费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了。以习近平为首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创新布局、着力深化改革。以调整产业结构、带动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大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改善民生为己任,沉着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提出了到2020年,我国全面实现城镇一体化的中国梦。在我国家用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正逐步疲软的状况下,给太阳能产业重新注入了新的生机。在此情况下,新兴城镇蓬勃发展、高层楼房鳞次栉比。调整产业结构已摆在太阳能行业的面前。
    面对当前的局面,首先要求我们的就是坚定信心、科学创新,重新布局适宜高层住宅太阳能热水器的研发与生产。与时俱进,企业才能生存;创新转型企业才能发展。在这方面,沐阳公司抢尽了行业内的商机,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头。
    2005年,公司经过与多家科研机构联姻,经专家利用纳米技术反复试验,成功的把具有中华药石之美称的麦饭石与清大光芒家用太阳能融为一体,开创了人类历史上麦饭石健康用水之先河。太阳能麦饭石热水,经矿化具有抗菌、美容、抗衰老、活化心脑血管等机能,并荣获国家专利。06年春节后,公司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国内新闻发布会,向世人宣告:传统太阳能普通用水历史结束,健康活水新时代开始。公司第一次实现了质和量的同步飞跃。
    2008年,就在国人沉浸在百年奥运梦想的幸福时候,沐阳公司“中国强.有沐阳”的口号同时响遍了祖国的西域东陲、大江南北,顺利实现了由“清大光芒”向“沐阳”的软着陆,并成功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山东名牌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巩固了沐阳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地位,实现了“沐阳牌”太阳能的转型升级。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创新发展和国家节能环保意识的加强,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高层住宅兀地而起,太阳能的利用引申到高层住宅领域。追究太阳能的发展历程,沐阳算不上源头,但就在真空管式太阳能市场还在莺歌燕舞、太阳能不锈钢内胆水箱盛行、同行业还没有充分认识平板壁挂太阳能、平板壁挂太阳能市场还在低迷不振的时候,沐阳公司审时度势、勇于担当,在2009年毅然投资1.6亿元,在中国物流之都临沂兴建了国内第一条具有国际水准的可承压式搪瓷内胆水箱及平板集热器壁挂太阳能产业链生产线,率先创新生产搪瓷内胆水箱和蓝膜平板集热器。蓝膜完全从德国进口,竖式全铜管流道、激光整版焊接,创新科学、完美的制作,使沐阳平板壁挂太阳能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技术,产品很快得到了国家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的验收检验与推广,企业规模成为行业第一,核心技术处于领导地位。促进了我国高层住宅楼广泛应用太阳能的发展,为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升级奠定了基础。目前沐阳公司拥有阳台壁挂式、真空管单机式、集中供热分户使用式、内置强制循环式、自然循环式、分体式、平板承压一体式、模块集中供热式等系列产品。型号可根据用户要求选择订做,成为行业内系列最全、规格最多、销量全国第一的平板壁挂式太阳能企业。沐阳平板壁挂太阳能已成为我国太阳能行业首家在全国各地建设部门高层住宅广泛推广应用的不可或缺的节能环保产品;同时也是众多规模以上同行业企业OEM的首选合作伙伴。现在以为国内多家同行业厂家做贴牌加工。
    创新无止境,发展无止境。早在2010年,为了满足各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沐阳公司在控制器上,努力创新、独家研发,并在产品上广泛应用了高档次触摸、数字显示控制器。遥控数字显示控制器,使公司生产的承压式搪瓷内胆水箱锦上添花,具有既经济又舒适、全天候、个性化、既美观又大方、功能大、操作方便等特点。真正让用户实现了自己任意选择应用的放心产品。
    一个成功的企业,创新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延续企业的生命力。固步自封、自我满足时企业发展的天敌。沐阳公司从不自满开始,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头。随着国家西气东输进程的不断加大,2013年公司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不仅投资新上年产60万台套平板壁挂太阳能流水线,还独辟蹊径,投资亿元人民币新上国内先进一流的家用热水和冬季采暖多用的燃气壁挂炉生产线,使公司再次跃居我国节能环保的热利用典范企业。
    企业竞争表面上是产品竞争,实质上是产品质量的竞争,更是售后服务和企业创新的竞争。要实现产品竞争的优势,关键在于产品的不断创新和服务创新。广揽天下人才是创新之源。沐阳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奉行“海纳百川”的用人政策,多年来行业中享有盛誉。招贤纳士永远只有自始,绝没有止终。引进人才是重点,培养人才是关键,知人善用是根本。到目前为止,公司培养的100多名优秀售后服务人才常年在全国各地巡回跟踪为用户服务,得到了广大代理商、工程商、开发商的一致好评。
    创新是沐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沐阳公司永远沿着创新的道路高歌猛进。中国强.有沐阳!为了人类社会的和谐美满,为了国家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沐阳公司始终朝着造福子孙后代永久拥有蓝天白云释放自己正能量的方向而奋斗!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