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特色小镇 >

紫光38亿美元入股西部数据 成第一大股东

时间:2015-10-01 08:24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乐天 梁辰

腾讯证券讯 9月30日消息,紫光股份今日与西部数据公司共同宣布,紫光旗下子公司将投资38亿美元(约240亿人民币)购买西部数据股份。

根据协议,紫光股份旗下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将以每股92.5美元的价格认购西部数据新发行的40814802股普通股,投资总额约为38亿美元(240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紫光股份将持有西部数据已发行在外的15%的普通股。

公告显示,紫光股份或紫光联合将向银行等金融或投资机构申请并购贷款以及股东方借款等方式筹集资金用于股份认购,同时股东紫光集团将为申请的并购贷款提供担保。

西部数据公司(WDC)在全球存储行业占据重要位置,为客户创建、管理、体验及存储数据信息提供产品与服务。

西部数据公司总裁兼CEO Steve Milligan表示:“此次合作显示了紫光对我公司的高度认同与支持,并将有助于我们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此次投资将优化西部数据公司的资本结构。”

紫光股份董事长赵伟国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和西部数据公司建立伙伴关系。我们相信,此次投资是对中美高科技企业之间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能够成为中美企业合作共赢的典范。”

交易双方表示,本次交易尚需得到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一些其他符合商业惯例的交割条件。

截至腾讯科技发稿时,紫光股份已于9月29日停牌,其股价为69.77元人民币;美国时间9月29日,西部数据收盘价为68.25美元,盘后上涨1.64%,至69.37美元。

此前,紫光集团希望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镁光科技。路透社曾引援匿名人士消息称,美光方面认为该收购案很可能不会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许可。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