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培训 > 院校风采 >

北京大学(深圳)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时间:2011-03-30 11: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于2008年4月在深圳设立,是根据北京大学走向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办学方针,以国土规划与城市规划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机构。本中心依托环境与城市学院的环境科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两个专业雄厚的师资和科研力量,以高度城市化地区土地利用为重点的国土利用与保护规划研究、城市发展与创新为重点的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业务范围覆盖城市规划、区域规划、城市设计、景观生态规划与生态修复、循环经济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名城与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等领域。

    该中心产生于北大,发展于深圳,在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中努力发展与境内外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既具有本土实践经验又拥有国际标准、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我中心已初步形成了有利于多学科、开放式综合研究和实践的人才结构,既有在深圳多年从事土地利用和城市规划的人才,又吸引了一批在美、英、日等国有多年教育和工作经验的人才,同时与北京大学本部以及美国林肯土地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德国勃兰登堡州立理工大学等形成了良好的长期协作机制,或者建立有针对具体研究领域或项目的合作团队。
    该中心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项目主要包括:《大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研究》、《基于功能网络的区域城市化生态环境效应及调控机制研究——以大珠江三角洲地区为例》、《西安未央区城市概念规划与城市形态设计》、《深圳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规划研究》、《龙岗区城市更新改造模式研究》、《鹤山市市域总体规划》、《山西代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万泽生态社区策划研究》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