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能源产业 >

发展规划有望近两个月公布 新能源车产业化如箭在弦

时间:2010-09-13 12:1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虽然中汽协牵头国内车企成立“Top10电动汽车联盟”之后,8月18日国资委主导成立16家央企组建的电动汽车联盟,但短期内这些整合力量难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专家估计我国在锂电车领域比国外落后近十年,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如果不弥合在技术上的差距,即使把充电电桩等基础设施建好,也只是让欧美日(报价 图片 参数)的新能源车抢先占据中国市场。

  近期国内首款量产并投入示范运营的东风天翼纯电动物流车,一辆车的售价就在50万元,而同类型传统汽油物流车的价格仅10万元上下,根本不具有价格优势。专家表示,需要通过政企合作,实现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