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生态农业 >

藏香猪养殖基地欢迎国内外加盟合作

时间:2016-07-05 16: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在山区茂密的原始山林中散养放野
    ●吃野果,喝山泉,肉质鲜美
    ●胶原蛋白高,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养颜美容、强筋壮骨之功效
    ●独特的天然山区散养,这在全国是唯一的


藏香猪养殖基地欢迎国内外加盟合作
 
——中国规划网养殖基地(江西赣南)

 
    藏香猪又名“琵琶猪”、“人参猪”,藏香猪被称为“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在成为藏族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藏香猪饱和脂肪含量很低,不饱和脂肪含量高。皮薄,肉质鲜美丰腴,营养丰富,是藏民喜爱的食物。当地藏香猪放养在山林间,常食用虫草(虫草有黄草、白草之分,结布村山间多白草)、松茸、蕨麻(也成人参果)等野生药材,因此不仅肉质上乘,甚至猪粪都被收购用作藏药药引。
    作为西藏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在藏香猪主要原产地西藏林芝地区,其烹饪方法已被列入当地的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并已申报第二批西藏自治区级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成为藏族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
    2012年初,中国规划网生态专家对西藏这种特有的古老畜种资源十分重视,多次邀请生态规划专家前往江西赣南山区考察调研,发现江西赣南籁地村地形以丘陵山地为主,山地占总面积的75.6%,原始森林面积20平方公里,这一良好的天然地理环境为发展生态养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并选中这块地方。这里正是繁殖和养殖藏香猪的天然场所。在当地政府配合下,中国规划网由专人负责管理,在江西赣南地区设立了中国规划网藏香猪养殖基地,与赣南地区的企业、联社、农户共同投资合作,开始了生态繁殖和养殖藏香猪的事业。


    养殖基地先期占土地7平方公里,由三座山,平均海拔1100米,组成了独特的天然养殖场,这里野生食材丰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佳,是养殖藏香猪的天然宝地。这在全国也是惟一的。
    基地由2012年初引进西藏种猪200多头开始,已经发展到今天的12000多头,今年底可增加到18000多头。预计在未来的五年中赣南地区可达10万多头。目前该基地已经发展为长江以南最大藏香猪养殖基地。
    如今,基地藏香猪肉经江西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是唯一一种具有碳酸酐酶的猪,这就使它具有惊人的抗病力和生命力,它的肉质中所含淀粉酶是其他肉质的30倍,高达46.58%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自由基成分(这个是抗衰老,抗癌,和增强抵抗力的好东西)以及十八种的氨基酸、维生素(A、B1、B2、B3、B5、B6、B11),矿物质(钙、铁、锌、镁、铜成分)。这些肉质中所有的特点,与它的生长环境和食性是密不可分的。也就是说明它不但肉质鲜嫩,无腥不腻,汁多味美,对于现在的人们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又绿色又保健的药膳食材。


    ●藏香猪养殖过程:
    藏香猪宝宝们在藏香猪妈妈肚子里等待110天来到这个世界,藏香猪妈妈为了给宝宝找个安全、舒适的产窝,翻山越岭找个一个偏静的小山窝,修建一个严实产窝。可爱的宝宝们出来了,甩着小尾巴多可爱呀!
    为了给藏香猪妈妈和宝宝们增加营养,饲养大叔给他们安置了一个单独房间,藏香猪妈妈吃青饲料,精玉米,妈妈的营养够、奶水足,宝宝们吃得可欢了,吃饱睡好,宝宝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藏香猪宝宝们长到三个月后,体重达到20公斤,成了小伙子了,要离开妈妈了,他们走出家门,走进深林,开始自己寻找食物,吃山里的野草、野药材、野果子,尝尽山里各种山珍。在山林生活六个月后,长成30公斤。这段时期是他们一生中最宝贵、最欢愉时期,和伴侣,在小溪边、树荫下、野花丛中玩耍嬉戏!
    ●藏香猪肉营养主要特点如下:
    1.蛋白质含量高,特别适合人体生长需要;脂肪含量低,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2.藏香猪肉中的铁、锌、钙、烟酸等微量元素都比普通猪肉高。吃藏香猪肉明显比吃普通猪肉更能改善贫血的状况。
    3.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证明,藏香猪肉包含丰富的铁质、蛋白质和维他命,这些都是崇尚节食的现代人极缺乏的营养素,而且胆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普通猪肉低,藏香猪肉在脂肪方面含量只有1%。
    4.藏香猪肉所含的“全蛋白质”更能协助修补人体组织,常吃藏香猪肉能提供均衡健康的营养素,让现代人在节食中依然可获得矿物质,维他命和蛋白质,长保健康,与普通猪肉相比较,更是不难发现藏香猪肉的优点,而这些优点往往是普通猪肉远远比不上的。


    ●基地藏香猪养殖具有如下鲜明特点:
    绿色、安全:香源藏香猪生长在群山怀抱、芳草如茵的高海拔原始森林,完全放养,“喝泉水,吃山珍”长大,安全放心。
    营养、美味:香源藏香猪肌肉纤维弹性好,胶原蛋白含量高,口感远胜于普通猪肉,肉质鲜嫩,无腥不腻,汁多味美,营养全面。
    防癌、保健:香源藏香猪肉含有碳酸酐酶,常吃可以起到促血液循环、防癌抗癌、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
    藏香猪因为它独特的营养地位,原生态的成长环境和鲜美的滋味,被称为“高原之珍”。
    基地的藏香猪养殖是在茂密的原始山林中散养放野,吃野果,喝山泉,肉质鲜美,胶原蛋白高,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养颜美容、强筋壮骨之功效。基地的这种特定养殖生态环境,独特的天然散养,这在全国是唯一的。
    目前,基地的藏香猪产品已经连续上市。
    基地将发展成为以藏香猪特种养殖、肉制品深加工、生猪种猪销售、藏香猪风情体验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企业正在形成。
    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基地已经取得成功独特的发展模式,养殖基地采取“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专卖店”的现代化、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四化”经营模式,成为藏香猪产—供—销为一体现代农业基地。
    基地的独特发展模式和生态养殖示范效应吸引了国内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江西日报》、《赣南日报》等中央、省、市主要媒体纷纷采访报道,宣传效应日趋呈现,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为了把基地藏香猪养殖产业做大做强,现面向国内外寻求连锁加盟商推广销售和投资养殖业共同开发养殖产业,欢迎各位来基地考察参观、洽谈合作。
    电话:010-52409816  18513821528 
    微信:W2096955291  QQ:2096955291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