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名乡名镇 >

江苏金湖县吕良镇“四步曲”打造集镇品牌形象

时间:2011-12-02 17:1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杨海东 姚彦祥

    中国规划网南京12月2日电(杨海东 姚彦祥)今年以来,江苏金湖县吕良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千年古镇吕良在文化、创业、居住、商贸中心的目标,在“魂、形、本、道”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一是着眼“魂”,深挖古镇内涵。充分挖掘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在广泛听民意、集民智的基础上,组织实施了覆盖老街范围內的空间发展规划及文化创意产业规划等编制工作,陆续开展了防古一条街综合整治、着手恢复吕良“棋盘街”等系列规划设计,推进 “老字号”吕良挂面的梳理和商标注册保护工作。同时围绕“古镇吕良”相关图案策划、宣传手册制作等工作 。

    二是着眼“形”,提升集镇品质。认真巩固提升创卫成果,通过道路有机更新、河道整治、景观提升等方式改善环境面貌,不断擦亮“国家生态镇”“省卫生镇”金字名片;继续完善集镇管理,完善交通秩序,有序推进集镇环卫和相关管理工作,加快老街改造和集镇民生工程建设,集镇泰山商贸城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行政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行,各项公共服务设施朝着均等化方向推进。

    三是着眼“本”,增强综合实力。围绕集镇区域发展战略,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业集中区产业体系建识,促进了经济协调共进。至10月底,财政总收入完成5699.50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217%;占全年任务4200万元的135.7%;其中国税完成4473万元,占全年任务2180万元的205.17%;较上年同期增长329.87%;地税完成1126.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92%。 同时更新发展思路,调整工作思路,积极顺应江苏省重点镇发展的需要。

    四是着眼“道”,提高人员素质。在深入推进“三力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开展了凝聚力提升工程,通过出台文件、学习交流、组织培训、开展文体竞赛等多种形式强化机关凝聚力,使全镇上下党员干部不断适应需求,实现从管理职能到服务职能的转变,为打造吕良集镇品牌形象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