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名乡名镇 >

重庆黔江把濯水古镇打造成一流名镇

时间:2011-11-02 16:5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梅佳 杨元忠

 

    中国规划网重庆11月2日电(梅佳 杨元忠)10月2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来到黔江区濯水古镇,考察旅游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华等陪同考察。

    当天,明媚的阳光驱散了连日阴雨带来的寒气,来古镇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陈光国走在古镇的青石板路上,饶有兴致地观赏查看沿街的雕梁画栋、亭台楼阁,称赞古镇风貌俱佳。

    陈光国说,要把濯水古镇打造成一流名镇。在包装上,要有统筹的概念,给人留下主题鲜明的整体印象;在产业发展上,要联系老百姓的致富,让家家户户都把产业搞起来;在宣传上,注重赋予古镇灵气和内涵,打造有文化、有故事的古镇。

    陈国华汇报说,黔江旅游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的阶段,“铁公机”的建成夯实了全区的交通基础,外界到黔江的距离更短了。同时,市上的政策倾斜,为全区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全区的旅游资源开发初具规模,主要从做好旅游规划、深挖文化内涵等方面开展工作,但依然存在文化内涵不丰富、配套设施不完备、管理待完善、资金投入分散等问题,

    据悉,黔江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峡谷峡江之城、清新清凉之都”的旅游城市,着力打造小南海武陵山乡生态旅游项目、古镇旅游区项目等,今年1至9月,全区接待游客20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9%和47.4%。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