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世界上造型最古怪的摩天大楼

时间:2011-03-17 16:07来源:环球旅游网 作者:为之

1.泰国曼谷的“象楼”

  这座大楼坐落在曼谷的Chatuchak区,从Aree Skytrain地铁站乘出租车就能到达。从侧面看,它的外形就好似一只巨型的大象,两条粗壮的大腿,一只小眼,一对长牙。寥寥几笔建筑线条勾勒出泰国国宝大象的模样。

2. 泰国曼谷的“机器人大楼”

  曼谷的另一座古怪建筑就是这座仿照玩具机器人建造的the United Overseas Bank(大华银行)大楼。大楼建于1986年,位于曼谷中央商务区沙通南路,距离附近的Surasak Skytrain地铁站只需步行15分钟。

3. 外形酷似两只抱在一起的考拉的香港力宝大厦位于金钟道

    1988年竣工。楼高186米,看起来比普通的摩天大楼可爱得多。

4.东京的富士大厦

  东京富士电视台总部所在地——富士大厦的未来派银色球体造型仿佛是从上世纪70年代的科幻电影里走出来的。这个宽32米的球体是一个视角不错的观景台。大厦脚下如潮的汽车,夜晚照射在楼体的镭射光,都透出一种工业废墟的感觉。

5.贝尔格莱德的Genex大厦

  Genex大厦是一座具有野兽派风格的建筑,对于刚刚走出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踏上贝尔格莱德土地的初来乍到者来说,这里就好像一座巨大的城门。大厦高115米,两栋混凝土大楼之间有一座小桥和一个全景餐厅相连接。

6.法国的“太阳能炉大厦”

  这座大厦有一道用来吸收太阳能的扭曲的玻璃幕墙。法国乡下动人心魄的美景在玻璃幕墙上反射开来。这座1970年落成的大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炉。

7.捷克的Zizkov电视塔

  Zizkov电视塔是世界上外形最容易被识别的电视塔之一,也许是因为在216米高的塔身上勇敢攀爬的小黑婴吧。这些婴儿是捷克雕塑家David Cerny在2000年完成的作品。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塔顶,在那里布拉格的景色一览无余。

8.北京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

  大楼高234米,其独特造型被人戏称为“拳击短裤”。2009年燃放烟花引起的火灾使大楼内的文华东方酒店不得不延期开业。

9.东京的“胶囊大厦”

  早在1972年,日本就有了胶囊建筑。被夹在一群混凝土建筑中间的中银胶囊大厦共有14层,有140个独立可重组的胶囊式房间。它也成为日本建筑界“新陈代谢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0.平壤的“塔壳体大厦”

  在过去的20年中,平壤的柳京饭店一直是一座闲置的塔壳体混凝土建筑。大厦从1987年开始建设,是世界上最高的“烂尾楼”,动用了朝鲜2%的GDP。饭店于2008年重新开工建设,大楼外体新装了玻璃板,预计大楼全部完工共需要20亿美元。

11.俄罗斯Arkhangelsk小镇的木楼

  坐落在俄罗斯小镇Arkhangelsk的这座小楼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木楼,曾是一位黑帮老大的家产。这些歪歪扭扭的木屋和尖顶让人感觉当初盖楼时根本没使用水平仪。如今,俄罗斯人Nikolai Sutyagin为这座12层的木楼一点点加盖,但每次都感觉它越来越变得面目全非。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