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奥斯特伏特机场总体规划

时间:2011-03-10 17: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建筑师:FUTUREPROOF

地点:雷吉格,挪威

合作伙伴负责人:Floire Nathanael Daub

项目团队:Johanne Borthne, Vilhelm Christensen, Floire Nathanael Daub, Thomas Smedsrud

客户:Østfold Fylkeskommune

项目内容:机场扩建(会议室、办公室、火车站、商店、物流、公共场所、市场、文化设施)

面积:10万平米

项目年份:2010

图片:FUTUREPROOF.

FUTUREPROOF是一家充满活力的建筑公司,于今年九月受Østfold Fylkeskommune公司委托在雷吉格的莫斯机场附近设计一个总体规划。FUTUREPROOF设计出来的方案包括扩建机场和区域规划,目的是让机场成为地区主枢纽,而不需要成为城市附属区。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建筑师最大化规划密度,并保证必要的功能设计,如酒店和会议室。区域规划策略则侧重于未来的发展和对城市的影响。

方案中的主要元素包括一座连接高速公路和新火车站的车站大桥、公交汽车终点站、酒店、会议中心和其他设施。方案考虑到现有的场地情况。一座长长的主建筑将场地分成两个特色鲜明的地区,然后再桥接起来。一个区域包括交通中心,而另一个区域包括公园。这个主建筑有多个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它分出两个区,一方面又连接两个区。主要特色有:防噪屏,增加场地的价值;利用平台和公共场所来优化日照环境;两个区之间的统一项目设计;两端的太阳能电池板;面对机场方向的媒体屏幕,上面显示机场相关信息。主建筑顶层有酒店、会议室和办公室。

 

 

机场大桥可看到机场着陆带的景色,同时这里还设有信息服务区和咖啡厅,但是它最主要的作用是把机场和高速公路连在一起,增强场地的未来发展的价值,它能减少开车去机场的时间。这种结合设计使得机场更加容易成为枢纽中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