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东欧最美的十个国家 看异域建筑别样风情

时间:2012-06-20 16:08来源:搜房网 作者:为之

走进东欧最美的十个国家, 体味异域建筑别样风情。

1.捷克共和国

 

捷克位于欧洲的中心,这是个集文化、历史和传说于一体的国家。且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浪漫地方之一,这里有最好喝的啤酒和最美的女子。而且捷克到处都是神秘的古堡,从世界上第一个哥特古堡--鲁波卡古堡到保存最好的波西米亚宫殿--斯特恩博克古堡。壮观的米库洛夫古堡是巴洛克建筑的完美例子,而斯胡克古堡有独特的文艺复兴意味。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无疑使捷克共和国成为东欧最有魅力的国家之一。 

2.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位于欧洲东南部,这里有一千多年历史了,多样化的风景和绵延的海岸线一直吸引了人们。这里的1185个小岛和童话般的大陆使其成为一个完美的度假胜地。这里最著名的是布里俄尼群岛国家公园、十六湖国家公园和马可波罗诞生地--科尔丘拉岛。当然,杜布罗夫尼克旧城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也很吸引人。萨格勒布--克罗地亚的首都也是一个美丽文化气息很浓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很开明,很好客。 

3.土耳其

 

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因此也混合着欧亚的传统和文化。这里到处都显示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文化,还有可口的食物。土耳其最著名的地方是卡帕多西亚,看起来就像是大自然的奇迹一样。伊斯坦布尔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城市,以著名的清真寺和壮观的建筑而闻名。 

4.黑山共和国

 

黑山共和国被认为是“地中海的一颗隐秘的珍珠”,被分为3个地区:西部滨海区、中部有众多花园的区域和山区。黑山共和国是世界上第一个生态国家,有世界上第二大峡谷和最美丽的沙滩,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鸟类保护区。 

5.俄罗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俄罗斯跨越了11个市区和欧亚大陆。这里有最古老山脉--乌拉尔山,深湖贝加尔湖,无数个文学泰斗和艺术家。在俄罗斯的领土上,到处都是精美的博物馆、珍贵的纪念碑和宗教建筑。 

6.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最著名的地方无疑是特兰西瓦尼亚居住的地方,也是吸血鬼之家,这是个了不起的地方,来了这里之后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作者能在这里创造出最著名的吸血鬼形象了。罗马尼亚的锡比乌市是欧洲的文化中心,锡尼什瓦拉有保存最好的居住古堡,布拉索夫是一个位于山麓的大城市。 

7.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有大约两百万人口,这里所有的山脉都被葡萄园覆盖,还有很多茂密的古代森林。其首都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城市,2011年被联合国选为世界图书之都,而且2012年马里博尔会成为欧洲文化之都。斯洛文尼亚的海岸线上到处都是意大利风格的渔村,还有干净透明的湛蓝海水,因此波多若斯成为最受欢迎的海边目的地之一。 

8.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已经越来越受游客的欢迎,其首都塔林尤其是周末度假客的欢迎。这里有35个防御塔和惊人的市政府,充满着哥特美,吸引着那些喜欢独特建筑的历史学家。而且,爱沙尼亚的农村也是完美的观赏鸟类的地方。1999年,在1天之内,人们看到189种鸟类,打破世界记录。 

9.乌克兰

 

乌克兰是欧洲大陆上第二大国家,其首都基辅是是乌克兰最大城市,这个城市到处都是金顶建筑、幽雅的公园和美味的餐厅。乌克兰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美丽,如克里米亚、喀尔巴阡山、多瑙河三角洲和充满活力的奥德萨。这是个不管冬天还是夏天都完美而便宜的目的地。

10.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到处都是多沙的海滩、滑雪胜地、茂密的森林、迷人的建筑、精美的食物和生机勃勃的夜生活。其首都索菲亚,是欧洲最古老城市之一,也是在最重要的文化中心。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是阳光沙滩,该沙滩上有800多个酒店,以夜生活闻名。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