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建筑 >

世界最老的国际性体育场在都柏林重新开放

时间:2010-08-19 10: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莉莉

 

 

    中国规划网北京8月19日电  原名为“Landsdowne Road”体育场的Aviva体育场首次举办国际橄榄球比赛是在1878年。经过Populous事务所和都柏林本地的Scott Tallon Walker事务所的扩建设计,这座体育场已经正式重新开放。5万席的体育场将用作国际橄榄球和足球比赛场馆,也可举办音乐会和其他活动。
    在开放典礼上,Poulous事务所的Ben Vickery表示,这座体育场与周围的社区和环境和谐相处,屋顶设计十分大胆,看上去似乎是屋顶与地面相连,并反射在水晶般的碗状结构里。
    Aviva体育场的北端是屋顶下降的地方,不会遮挡住体育场后部房屋的光照;同理,南边的屋顶也下降来为Lansdowne路的其他建筑提供光照。雨水收集后用于灌溉球场草坪,发电机的废热用于卫生间的水源加热。玻璃和聚碳酸酯的覆层使得光照倾泻到公共区域。升降机上配备传感器,只有人们站立其上才开始运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