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信息资讯 >

无人城市或映出未来世界

时间:2015-06-07 15:2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科幻电影的一大特色就是能够满足人们对未来的一切畅想,而这种想象是不需要花钱的,但是实现这些关于未来的种种美好需要大量的时间、人力财力投入。而且这些技术在真正的运用到现实生活之前还需要大量的反复的实验。
 


 

  为了反复测试那些充满想象力的尖端高科技产品,美国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新墨西哥州15平方英里的沙漠地带中建造一座无人城市。

  据了解,这个项目名为Center for Innovation Testing and Evaluation(简称CITE)。据悉这座无人城市将拥有真实的基础设施和住房,而且还将模拟州际公路系统和部署用于测试产品防电子干扰和安全威胁能力的网络设施。投资者希望通过这个无人城市来为尖端科技产品的安全性提供实验数据或可以为完善这些产品的提供建议。
 


 

  虽然出发点是好点的,但是还是引来不少的反对。反对者主要不是反对这一项目,而是对这一项目产生的实验结果抱有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在这个试验场缺乏人类存在这一重要因素,而这些实验结果却将决定一项技术能否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所以其实验结果不具有参考价值。

  对此CITE项目创始人表示,项目将根据需要可以在任何时间将无人城市变成有人居住的城市。据悉,这个总支出将超过10亿美元的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动工,预计将在2018- 2020年完工。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