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智能城市 > 新闻资讯 >

发改委李铁: 以市场化推动 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4-11-10 09: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庞倩影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报道 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近日在广州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表示,对智慧城市的解读,从政府层面来说,涉及中央政府如何引导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以及地方政府如何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通过新型城镇化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从市场层面来说,则涉及怎样通过互联网使智慧城市融入社会与家庭,让人们生活更方便。所以希望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更好地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以中小城市为切入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郭理桥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有三条经验,一是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的灵魂确保精神文化的传承;二是需要完善保障体系,特别是城市的基本生命线如交通、水、住房等,这能有效地保障城市的安全;三是要健全产业发展动力机制。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