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智能城市 > 新闻资讯 >

长白山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汇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4-11 13: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硕

    4月7日,长白山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汇报会在北京神州数码集团召开。神州数码集团代表就长白山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出席汇报会。
    在北京神州数码集团,王子联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以及智慧城市的相关案例运营情况。神州数码集团项目负责人向王子联一行介绍了《智慧长白山全域旅游建议书》汇报方案,方案通过整理政府、游客、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利用手机、网页、热线、自助终端、服务站等方式,提出智慧长白山将建立大数据中心、全域旅游服务平台、社会诚信平台,实现提升景区吸引力、提高城市承载力、强化发展源动力的有效目的。方案描绘了智慧长白山的实际应用场景,就信用平台提升政府管理能力、信用地图提升游客满意度、大数据描绘游客画像、旅游资源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负责人还就集团策划的信用中国、贵阳大数据整体落地等成功案例的经验进行了补充说明。
 


    在听取项目的汇报后,王子联强调,在长白山“大交通”时代到来之前,长白山旅游要做好全方位智能体系的应对与完善。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长白山的整体发展战略,作为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实现提高民众生活幸福感、提升企业经济竞争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目标,体现创新2.0时代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创新精神。
    王子联要求,双方需要进一步明确需求,将长白山智慧城市发展规划落实到以下各方面:一是从游客的角度出发,为游客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丰富游客体验;二是政府可以通过智慧城市平台健全旅游环境,利用智能系统规划交通,采集整理大数据,解决突发事件;三是企业与商家可以通过智慧旅游的平台了解游客的需求,更好地服务游客;四是景区可以通过智慧平台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向游客发布景区信息,合理规避旅游高峰时段。
    长白山旅游局、商务局、驻京办,神州数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张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