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工程 >

吉林推广绿色照明工程

时间:2014-06-02 13: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毕成功

    从即日起,本报将推出《节俭养德 全民行动》系列报道,宣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宣传全民节约行动的措施成效,报道节俭节约的正面典型,曝光铺张浪费的典型案例,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据了解,近几年来,吉林省将推广绿色照明产品作为推进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的内容之一,在节省电力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以前我们每年灯炮更换量达2400多个,花费约3万元。自从更换了节能灯后,每年更换量不到1000个,一年至少要节省两万元。”在长春市某大酒店,由于使用可享受优惠补贴的照明产品,使酒店相关采购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据酒店负责人表示,以后酒店还会坚持用节能灯炮。

    今年4月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英俊小区,一名供电公司员工将楼道里原来的白炽灯换下来,随后拿出一个乳白色的灯泡拧了上去。新的灯泡就是由长春供电公司研制的新型LED节能灯。为响应国家应用节能灯的政策,长春供电公司经过对节能灯的元器件改造,成功解决节能灯在居民楼道应用的难题,为节能灯在居民楼道中应用奠定基础。

    据长春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前,居民楼道亮化只能使用白炽灯泡,节能灯无法应用到楼道内。“第一,节能灯启动3分钟之后才能达到最亮,这不适用于楼道出行时的短暂时间;第二,现在楼道灯的控制部分无法与节能灯匹配,如果改造成匹配的,需要另加电子元器件,程序相当复杂。”

    长春供电公司从2012年年初开始着手进行研发,对节能灯的元器件进行改造,以达到与现有的灯座匹配,从而达到节能灯在楼道中应用的目的。这种新型节能灯于2012年12月中旬研发成功。长春市已经成功实现节能灯在楼道中的应用,有近8000只经过改造的节能灯已经应用于居民楼道中,并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市民齐女士认为,节能灯使用寿命长,而且节电,应该被全面推广。记者 毕成功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