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高层访谈 >

专访女科学家郑守仪:我当副市长的时竟写错市长名字

时间:2016-04-29 10:4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艳
   “一个当副市长的领导,竟然会把市长的名字写错”“俞正声,他当市长的时候,我当他的副市长,有一次我打开我给他的信,真不好,俞字下面还加了个心,真可怕。”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守仪日前接受采访时回忆说。


【第1期】女科学家郑守仪中国科学院院士【视频链接】http://my.tv.sohu.com/us/20588892/83677000.shtml


    郑守仪,1931年生于菲律宾,学过2年中文的中国女科学家,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3年,荣获有孔虫研究领域的国际最高奖——美国库什曼“有孔虫”研究杰出人才奖,后来又当选青岛市副市长、全国政协常委,她经历过文革,为了中国现代有孔虫的研究,冒着危险,两度回国。建国初期,我国现代有孔虫研究尚属空白,研究资料短缺,郑守仪在海外亲属的帮助下,短期内收集了大量有孔虫专业外文参考资料,开创了我国现代有孔虫研究。
   《校友访谈录》是一档全媒体直播人物访谈节目,在央视网、搜狐视频、时代纪实、中国有线新闻台等全媒体平台播出,通过文字、图形、图像、声音和视频等各种媒体表现手段,以及不同媒介形态(纸媒、广播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之间的融合,提供更及时、更多角度、更多听觉和视觉的信息满足的受众。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