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高层访谈 >

“城市交通一卡通 最好能交水电费打车购物”

时间:2016-01-17 11:3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瑞莹

  ■ 都市时报记者 李瑞莹

  “环湖东路湿地众多,为了方便市民建议开通公交专线。”“昆明市的公厕以后能够建议全部免费并24小时开放?”“公交和轨道公司能否推出月票和年票方便市民购买?”昨日下午2点,由"@昆明发布"和"@昆明市人大办公厅"联合举办的昆明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微访谈正式开始,关注昆明建设发展的网友们便立即在话题里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期望得到来自各领域的5位昆明市人大代表的回复。在短短2小时的时间里,该微访谈话题的阅读量突破23.5万,而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湿地公园观光公交、城市一卡通建设等话题也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回复。
 


市民通过微博与人大代表互动提问 ■ 昆明日报记者 周密
 

  1网友“@WangApi”提问:昆明地铁可否推出月票或年票,像北京广州这些城市一样,每月累计乘坐地铁到一定次数票价就有更多折扣?一卡通公交、地铁互转是否可以免费转乘?

  针对该网友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杨亚莉表示,从她个人的理解来说,对于网友提出的月票和年票以及根据累计乘坐次数调整折扣率可能较为容易实施。而代表们也会把相关建议进行传递。

  而对于公交、地铁换乘免费的问题,杨亚莉表示,目前公交、地铁涉及不同的主体问题,在昆明目前已经实现了公交换乘免费,但公交地铁换乘免费从实施上可能还有一定的困难。同时,市人大代表谢家放也表示,对于市民提出的一些很好的建议,相信政府部门和地铁公司是可以采纳的,这既方便了市民也改进了工作。但由于目前昆明地铁还处在建设的初期阶段,整个地铁网络还不成体系,因此这些建议有待地铁成为昆明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以后,相关部门将会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个统筹的研究,加以解决。

  2网友“@有个昆明好人叫小邱邱”建议:“城市交通一卡通不仅能坐公交地铁、最好还能缴纳水电气费、出租车费和购物等。”

  对网友提出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杨亚莉也表示比较赞同。“我一直以来也比较关注智慧昆明的建设问题,类似网友提出的城市交通一卡通,因为我是从南京过来的,在南京有金陵一卡通,可以看病、交通支付、缴费等。据我了解,目前昆明市的有关部门对此也很关注,已经到先进发达城市考察学习。接下来我们也会向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反映这个问题,毕竟城市一卡通也是大的趋势。”

  3网友@有个昆明好人叫小邱邱:现在环湖路沿线已修建了几座湿地公园,但我发现公园周边没有公交车,这让想去的市民很不方便,如果家里没车就很难到达。

  市人大代表谢家放表示,现在,昆明沿着环湖东路修建了几个大型湿地,这为市民提供了新的休闲场所,同时也让广大市民看到了治理滇池的阶段性成效。在现阶段,沿着环湖东路行驶的公交路线还没有完全建成,给没有私家车的市民带来了一些障碍。“就这个问题,在下一步的人大代表建议中,我们也将提出相关建议,尽快开通从主城区到呈贡新区沿环湖路行驶的专线公交。形成湖滨景观的公交线,相信这不会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也会督促相关企业解决问题,让尽可能多的市民一起来共享社会资源。”谢家放说。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