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高层访谈 >

为你打探海绵城市建设进展如何

时间:2016-01-17 12:0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颜朝辉 田丽丹
  本报讯(记者 颜朝辉 田丽丹)“这条路好神奇,水倒上去立马就被吸收了。”昨(12)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网信办、市住建局组织下,十余家省市媒体及数十位网络名人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渗、滞、蓄、净、用、排”等工程措施,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感受海绵城市的“神奇”。通过媒体和网友的网络现场直播和N次传播,更多的市民直观地了解到我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情况。
  “雨水进入下水渠后,首先由导流管引入雨水花园,当降雨量大于25.7mm时,多出来的水将流入进流管,最后到城市管网。这样既避免了过多雨水给城市管网带来的负荷,解决了城市内涝问题,也滋养了城市绿地。”采访团先后来到环岛商务中心海绵化改造、“紫竹美庭”小区海绵化改造、市体育中心海绵化改造、莲里公园、川中大市场内涝点整治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海绵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还就媒体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介绍,2015年4月,我市成功申报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成为四川唯一入选城市,也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地级市。目前,《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正在修改完善。2015年,我市已启动44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含2015年项目26个、2016年项目18个),完成投资40737万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