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绿色规划 >

增添城市绿色 共享生态文明

时间:2012-06-25 14:15来源:新余日报 作者:王瑶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林业部门就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主阵地。自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全市林业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到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中来,将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延伸和巩固。
  新余市林业局结合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和“森林十创”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在主流媒体上开专版报道,制作宣传光盘,编制精品画册,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形成全市人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浓厚生态文明氛围。
  新余市林业局以各种工程为载体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聘请省林业厅规划设计院设计沪昆高速新余段通道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并严格按设计施工,高标准、高起点设计,严要求、大手笔建设,打造出全省样板工程。出台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优惠政策,引进阳光集团等大型企业来我市发展苗木基地,“十二五”期间将发展花卉苗木20万亩,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苗木集散基地。采取经济补助倾斜政策,吸引相关要素向高产油茶产业转移,已发展高产油茶12万亩,已批准兴建一个省级高产油茶科技园。大力实施“身边添绿”工程,一方面保护好现有森林,对城区保存较好的8块片林实施保护,严禁废损,简单修建游步道,安装灯光照明即建成市民休闲的森林小公园,目前,伴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已建成,深受群众欢迎;另一方面开展“森林十创”活动,见缝插绿,真正让“远绿”变为“近邻”,从而不断改善空气和水的质量。
  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新余市林业局的总体目标是通过5~10年的林业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将我市建成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较发达林业产业体系,较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较繁荣的林业文化体系,确保到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3%,2020年稳定63%不下降,努力把我市打造成绿色、低碳、健康、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文明城市,让新余的山更清、水更绿、天更蓝、人更爽。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