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经济发展 >

龙湖:文化“软实力”应是一座城市的魂

时间:2013-10-18 09:4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国林

龙湖20年·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

梵高—《加歇医生的肖像》

高更—《被死者的灵魂注视》

马奈—《伯热尔大街丛林酒吧》

  继“龙湖10年·毕加索版画真迹展”和“人文的光辉——龙湖2006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巨匠原作展”之后,2013年10月18日—27日,龙湖地产再度斥资超百万元承办的“龙湖20年·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将亮相龙湖蓝湖郡体育中心,市民可以观赏到近50位大师的166件版画真迹。

  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在时隔7年之后,欧洲顶级的文化艺术盛宴将再度降临重庆,这些声名显赫的印象派大师将以他们的真迹原作掀起又一波艺术鉴赏的文化热潮。同时,龙湖此次的大手笔再次彰显了其作为一家责任民营企业的本色。“一家企业对一座城市的贡献,不仅仅是看他盖了多少栋房子,运营了多少座商场,更应该看到它对这座城市文化的贡献,因为文化‘软实力’是一座城市的魂。”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巡展第一站“落子”龙湖

  作为第四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此次中国巡展的第一站,由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办公室主办的本次“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得到了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次磋商,展览最终“落子”龙湖蓝湖郡体育中心,延续了龙湖一直以来坚持对重庆城市文化和社区文化建设的有力推动。

  雷诺阿、马奈、德加、梵高、高更、塞尚……这些在世界美术史上熠熠闪光的名字,不要说专业的艺术工作者,就是对略有常识的艺术爱好者而言,都是如雷贯耳。

  龙湖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的全部166幅展品均由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提供,均是艺术家在世时亲自创作的版画作品,而非后人复制的版画。参展艺术作品的价值更是无法估量,从意大利开始运输时就已经全程给展览作品投保,保额高达上亿元。

  据悉,本次重庆巡展之后,这批版画真迹还将在北京、天津、济南、深圳等地展出。

  零距离“接触”印象派大师

  一直以来,重庆市民能在“家门口”接触世界顶级文化熏陶的机会并不多,此次在龙湖承办的“龙湖20年·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便给重庆市民创造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顶级文化艺术的良机。

  在此次展览作品清单上,将有雷诺阿、马奈、德加、毕沙罗等印象派大师和“后印象派三杰”梵高、高更、塞尚在内的众多印象派绘画领军人物的经典作品。如梵高的《加歇医生的肖像》、马奈的《伯热尔大街丛林酒吧》、高更的《诺阿诺阿》、柯罗的《托斯卡纳的乡村风光》、德加的《穿鞋的芭蕾舞女》等。这些画作被美术史家称为“版画的黄金时代”的最杰出作品,因此本次展览也堪称为2013年重庆最具艺术价值和影响力的绘画大师作品展。

  “龙湖为孩子提供了一次学习国际文化艺术的契机。”龙湖蓝湖郡业主陈女士坦言,自己孩子对绘画十分感兴趣,却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到世界的顶级画作,尤其是真迹画作,此次“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的举办帮助孩子完成了一次夙愿。

  龙湖发放免费门票逾2万张

  事实上,早在2005年和2006年,龙湖地产就在同一场地举办过《毕加索版画真迹展》和《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巨匠原作展》,大师们的经典作品受到市民的广泛青睐。

  而针对此次“龙湖20年·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龙湖将延续社会公益的出发点,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欣赏到印象派大师的经典作品。龙湖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针对龙湖的业主,本次展出还将给树人小学、沙坪坝小学等院校的学生免费提供参观票,让更多的孩子能更早地受到文化艺术的熏陶,为他们提供一次参观学习的机会。据了解,为推进龙湖社区文化和重庆文化建设,龙湖免费发放的参观票预计将超过2万张。

  值得一提的是,有兴趣的中小学也可向主办方申请免费的团体专场。对于没有拿到免费票的市民,则可到时在展览现场的售票点购买门票进场,每张50元,凭学生证则可买到30元的学生票。有艺术界专家表示,相比于油画,版画对普通市民的美术学习更有教育价值。

  观察》》

  感恩重庆 龙湖一直在路上

  熟悉龙湖的人都知道,从“龙湖10年·毕加索版画真迹展”,到“人文的光辉——龙湖2006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巨匠原作展”,再到龙湖紫云台在今年举办的“宝藏——龙湖·颐和园展品暨清代历史文化展”,以及如今的“龙湖20年·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一直坚持丰富业主生活的龙湖,对于举办文化艺术类的公益活动,从来都是不计成本、不遗余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落子龙湖蓝湖郡体育中心的过程中,也得到了龙湖业主的大力支持。“许多在真迹展期间提前预定了蓝湖郡体育中心场地的业主,在得知将占用场地举办此次高规格欧洲印象派大师版画真迹展之后,纷纷给予大力的支持和理解。”龙湖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湖相关负责人坦言,文化是龙湖的一个重要生命力,除了“500万龙湖年货”等常规公益活动之外,龙湖一直怀着“感恩重庆”的心灵,最大化地创造广大龙湖业主和市民与世界顶级文化盛宴的接触窗口,让龙湖业主和广大市民能够接受人类文化艺术珍宝的熏陶,让人们能够真正体会艺术的真谛,从而提高生活和文化品质。

  也正是源于龙湖长期不懈地对社区文化建设和重庆城市文化建设的有力推动,龙湖地产被众多媒体评价为“耕作的诗人”,不断为市民与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社区人文建设的提高贡献自己的能量。

  文/王国林 图/熊明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