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经济发展 >

潜心研究企业问题17年 由弱小到价值非凡

时间:2021-09-30 20:5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付瑶
    一家民办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坚持开展企业与经济问题研究17年,不但在同行业中成为翘楚,更是取得了非凡的研究成果,这就是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
    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创立于2004年,前身为博蓝经济顾问事务所,创立之初只开展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经过17年的实践与专研,现已成为业务覆盖区域经济问题研究,企业经营问题研究和创新创业问题研究三大板块,完成创新课题30项,辅导企业逾千户,培训中小企业管理干部近万人,成为东北区知名企业智库。
 

 
    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取得今天的成果主要源于以下四个方面:
    1、坚持价值导向。创联研究院创立之初就以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问题为着眼点,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责任,创新经济与管理理论,坚持社会价值为先。
    2、坚持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创联研究院以解决现实问题为着眼点,不搞论文型形式主义,坚持深入企业一线研究经营问题,从终端市场到企业决策全面辅导企业经营,为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3、坚持创新,突破过时权威。当下经济与管理理论基本源自西方19世纪与20世纪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无法指导我国的经济建设与企业经营。创联研究院高举创新旗帜,以人类经济史为研究背景,以中国现存经济与企业问题为着眼点,发现新规律,设计新方法。
    4、坚持领导人与主要专家相结合。专家是智库业第一资源,创联研究院不走靠挂与拼合路线,以创始人李惑然为核心专家、坚持自我研究、自育人才。
    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的四点成功经验,不仅是该院的成功法宝,也是当代创业者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领导者都要慎用传统经验,以新思维和新方法来经营现代企业,以专注的事业发展观来开展企业经营,立足市场,勇于创新。
    撰稿人:付瑶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