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经济发展 >

推动珠三角对接云南滇中经济区

时间:2012-07-17 08:11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为之

    1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陪同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肇庆、广州考察产业园区和城市建设。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以及云南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朱小丹、李纪恒一行首先前往肇庆市,参观考察了肇庆高新区的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研究生产畜禽流感疫苗的高新技术企业。朱小丹、李纪恒来到大华农公司的产品陈列区和研发实验室。李纪恒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疫苗的更新换代、市场需求和研发孵化等情况。听说大华农已经是禽流感疫苗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朱小丹勉励他们通过创新研发不断扩大疫苗覆盖领域,努力拿到建立标准的话语权,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随后,朱小丹、李纪恒一行来到肇庆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参观了解了园区发展历史、未来规划以及产业布局情况。该园区所在地最早是一片农场地,通过十年发展已然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李纪恒当即要求同行的云南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多向广东学习,多对接。福田化工、艺华不锈钢、科茂树脂、骏鸿轮胎等公司都是从园区走出去的在滇投资粤企。朱小丹、李纪恒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李纪恒对新迪轮胎公司负责人说,云南橡胶资源充足,欢迎前来投资发展。朱小丹表示,广东积极推动珠三角地区重点对接云南滇中经济区,鼓励资源开发型企业到云南投资,充分发挥广东市场、技术优势和云南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当天还考察了广州新中轴线规划和广州塔,详细了解了广州新中轴线的规划建设情况。李纪恒叮嘱随行的云南省领导干部,广州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先进,经验值得充分借鉴。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